【吉网核实】里约奥运会中国国旗出错 正确国旗为何样?

作者:记者 丁隽
发布时间:2016-08-13 14:46: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正确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政府网供图)

 

图片2.png

  错误版:里约奥运会现场升起的国旗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8月5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正式开幕。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次最让中国观众关注的不是比赛战况,而是在颁奖现场升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提到国旗,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再熟悉不过,为何却引起众人关注?

  原因是:里约奥运会上升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错了!

  【中国声音】

  据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官方微博8月8日凌晨2时14分发布微博称,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时间发现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当场就此向里约奥组委提出抗议。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对此高度重视,李金章大使即责成宋扬总领事立即向巴方提出交涉。宋扬总领事已致电里约奥组委机构关系主任阿杰玛大使,要求里约奥组委立即纠正错误。驻里约总领馆将持续关注此问题,敦促巴方尽快解决。

  【巴西声音】

  里约奥组委机构关系主任阿杰玛表示,里约奥组委对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出现错误深表歉意。此次里约奥组委委托第三方公司(非中国公司)制作各国国旗,将立即联系该公司,责令其纠正错误。

  【国旗错误在何处?】

  细心的中国观众发现,里约奥运会所用的中国国旗好像不对。

  中国国旗上的四颗小五角星应该各有一角指向大五角星中心点,而里约奥运会所用旗帜五颗星平行排列,显得颇为山寨。

图片3.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制法图案

  【正确国旗为何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主席团公布的国旗制法说明制作。

  1949年9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主席团公布国旗制法说明:

  (一)国旗的形状、颜色两面相同,旗上五星两面相对。为便利计,本件仅以旗杆在左之一面为说明之标准。对于旗杆在右之一面,凡本件所称左均应改右,所称右均应改左。

  (二)五星之位置与画法如下:

  甲、为便于确定五星之位置,先将旗面对分为四个相等的长方形,将左上方之长方形上下划为十等分,左右划为十五等分。

  乙、大五角星的中心点,在该长方形上五下五、左五右十之处。其画法为:以此点为圆心,以三等分为半径作一圆。在此圆周上,定出五个等距离的点,其一点须位于圆之正上方。然后将此五点中各相隔的两点相联,使各成一直线。此五直线所构成之外轮廓线,即为所需之大五角星。五角星之一个角尖正向上方。

  丙、四颗小五角星的中心点,第一点在该长方形上二下八、左十右五之处,第二点在上四下六、左十二右三之处,第三点在上七下三、左十二右三之处,第四点在上九下一、左十右五之处。其画法为:以以上四点为圆心,各以一等分为半径,分别作四个圆。在每个圆上各定出五个等距离的点,其中均须各有一点位于大五角星中心点与以上四个圆心的各联结线上。然后用构成大五角星的同样方法,构成小五角星。此四颗小五角星均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五角星的中心点。

  (三)国旗之通用尺度定为如下五种,各界酌情选用:

  甲、长288公分,高192公分。

  乙、长240公分,高160公分。

  丙、长192公分,高128公分。

  丁、长144公分,高96公分。

  戊、长96公分,高64公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