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9月在长白山举行

作者:记者 王小野
发布时间:2016-08-13 15:46:5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王小野 8月9日上午,中国吉林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4日至26日,国家林业局、吉林省人民政府将在长白山共同主办“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这是在吉林省境内举办的首次以森林旅游为主题的全国性重要节庆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超、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伟、长白山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对旅游节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开幕式定于9月24日上午在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池北经济区举行。开幕式上将对新设立的国家森林公园、新命名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示范市授牌,对“2016‘中林杯’国家森林公园风光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本届森林旅游节,将安排两项大型展示:一是“全国森林旅游风光展示”,全国31个省、区、市、5个森工(林业)集团和长白山管委会组织参展,各地将把品位最高、最有代表性的森林风景资源呈现出来,是一次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二是“全国生态休闲产品展”,主要展出各类生态休闲产品,包括木屋、房车等森林生态旅游设施、设备、用品和各种森林食品等。

  “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本届森林旅游节期间将举办2016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立足东北亚,面向全世界,通过召开经常性的生态保护系列会议,研究和探讨加强生态保护的措施和办法,影响并提高全人类的生态保护理念和行为,推进全球生态保护事业科学发展。

  今年的论坛为第三届,主要活动包括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虎豹保护与栖息地生境维护等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大数据时代的生态系统精准保护、创新生态理论与发展生态经济等分论坛,并举行“国际自然保护区联盟”成员培训等活动。届时,将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生态保护组织、世界范围内各类型保护区、著名生态学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参加。

  首届中国森林马拉松赛事将在此次森林旅游节上举办。这是本届森林旅游节的一个重要创新,是探索森林旅游与体育运动相融合的重要实践,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马拉松健儿将齐聚长白山,在绚丽的金秋五花山中展现生命的力量。

  森林旅游节上,还将举行吉林省国土绿化于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森林旅游投资与服务洽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森林旅游推介会、森林休闲与健康高峰论坛暨3D+VR技术应用演示会、森林氧吧主题活动等活动。

  “到目前为止,全国各类森林旅游地数量已接近9000处。2015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0.5亿人次,超过国内旅游人数的26%,创造社会综合产值7800亿元。”

  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超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国家林业局、吉林省政府共同举办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就是要通过展现我国林区丰富多彩的、高品位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进一步提高森林旅游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森林旅游地的知名度,进一步激发人们走进森林、体验自然的热情,并培养人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情怀。同时,通过扩大林业与相关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探讨、合力推进全国森林旅游发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