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吉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5.20亿元

作者:记者 栾喜良
发布时间:2016-08-13 15:48:4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栾喜良 消费在经济发展中扮演者着重要角色。9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吉林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5.20亿元,同比增长9.9%,与一季度相比提高了0.1个百分点,消费品市场呈现“稳、进、好”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上半年,吉林省城镇市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047.49亿元,同比增长9.7%,与一季度相比提高0.1个百分点;乡村市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37.64亿元,同比增长11.6%,与一季度相比提高0.2个百分点。

 

  从四个行业来看,上半年,吉林省批发业实现销售额2197.31亿元,同比增长7.5%,与一季度相比提高0.2个百分点;零售业实现销售额3303.26亿元,同比增长12.9%,与一季度持平;住宿业实现销售额90.93亿元,同比增长14.6%,与一季度相比下降0.2个百分点;餐饮业实现销售额466.58亿元,同比增长17.3%,与一季度相比提高0.1个百分点。

 

  从基本生活消费品类来看,吉林省限额以上单位中吃类零售额增长12.7%,与一季度相比提高1.3个百分点;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增长7.9%,与一季度相比提高3.1个百分点;日用品类零售额增长13.4%,与一季度相比提高3.0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结构升级持续优化,无论是增速排名,还是运行质量都有所提高。

 

  中国吉林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与邻省比较来看,上半年,吉林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9%,增速高于辽宁1.8个百分点,低于黑龙江0.1个百分点,在全国排18位,与一季度相比排名前进1位。

 

  另外,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下,传统消费向新型消费转型升级,产品供给与消费需求的匹配度不断得到提高。智能通讯、休闲旅游健康养生和绿色环保家居等个性化、多样化的商品备受青睐,消费结构升级明显。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类、体育娱乐用品类、中西药品类和家具类零售额分别增长15.9%、14.6%、15.9%和13.2%。汽车类产品消费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1.8%。

 

  入库企业是推动吉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提高的重大因素。上半年,吉林省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零售额1243.05亿元,同比增长6.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36.7%,比一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全省限额以上法人企业2085户,比上年同期净增309户。这三百多户企业零售额占全省零售额的比重达到8.2%,而且大部分为成长型企业,具有发展的空间,极大地拉动了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