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空气净化器“上黑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21:49:09
来源: 新京报

 

  选购空气净化器需要从性能、成本、功能多角度考虑。

  冬天要来了,雾霾也随季节变化而来,你家里的空气净化器安全吗?性能如何?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北京消协等部门关注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性能,发布了空气净化器质量抽查报告以及比较试验结果。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既要关注产品的安全性能,避免出现漏电等风险,还要从多个角度综合考量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能,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多品牌产品存安全隐患

  空气净化器作为家用电器,其安全性能必须保证,但是在国家质检总局10月19日发布的2016年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显示,多批次产品安全性能、电磁兼容项目不合格,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等项目,电磁兼容项目不合格问题中,连续骚扰电压有8批次不合格,连续骚扰功率有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涉及“Novowater”、“优莎娜”、“SheerAIRE席爱尔”、“MORAL摩瑞尔”、“ReFinAIR”、“SOMPUTON新松”等商标品牌。

  同样,10月20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50个企业生产或经销的50个品牌的空气净化器样品中,7个样品存在安全隐患。其中,品牌为“SAMSUNG(三星)”、型号为“KJ250G-K3026PW”的空气净化器(侧面板粉色)“标志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国标要求。

  净美仕等品牌产品净化效能不合格

  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往往最为关注产品的净化效果。而根据国家标准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的性能指标要求,是从多个指标考量总体性能。例如洁净空气量(简称CADR)、净化能效、噪声、适用面积、累积净化量(简称CCM)、净化寿命、待机功率、有害物质释放量、微生物去除(抗菌、防霉、除菌)等。如果这些项目不合国标,则意味着产品净化效果整体不佳。

  例如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颗粒物洁净空气量有2批次不合格,颗粒物累积净化量有1批次不合格,甲醛净化能效(效能)有3批次不合格,噪声有5批次不合格。其中,标称“北京净美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净美仕空气净化器(商标为“净美仕MFRESH”、型号为“M8188A 220V~50Hz 70W”、生产批号为“2016-01-25”)“颗粒物洁净空气量、甲醛净化能效”两项目不合格。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4个样品未达到“合格级”要求的净化能效水平,其中,品牌为“SHARP夏普”、型号为“KC-W380SW-W”的空气净化器“甲醛净化能效”未达到标准要求;近1/5的样品噪声实测超过明示值过多,涉嫌误导消费者。(新京报记者 冯静 薛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