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骚扰反诈骗联盟峰会召开 各方协力打击电信诈骗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21:49:38
来源: 新华科技

   10月27日,以“重拳出击,向电信诈骗宣战”为主题的2016年度中国手机反骚扰反诈骗联盟峰会在深圳召开。

 

    早在2014年,360就联合《晶报》等国内五十余家主流媒体,发起“中国手机反骚扰反诈骗联盟”,这是国内首个聚焦于曝光、打击诈骗电话、骚扰短信的媒体联盟和民间组织。联盟成立两年多来,一直以科普反电信诈骗知识为己任,通过媒体报道、数据披露等多种手段唤醒、提高大众的安全意识。

    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顾育辉警官表示:“深圳反诈骗中心已经和联盟展开了深度合作。联盟通过对骚扰信息和诈骗手段的深度揭示,有效阻止了骚扰信息和诈骗活动的蔓延、扩散,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信息骚扰和诈骗的危害性。今后,希望联盟能与反诈骗中心密切配合,为夺取反骚扰反诈骗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作为联盟中唯一的互联网公司代表,360公司副总裁曲冰表示:“打击电信诈骗,必须发动全社会力量、多管齐下,建立‘警、企、民’联动的综合防控体系,通过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消费者协会等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运营商的积极参与,广大媒体的大力宣传和普及教育,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重拳出击的治理体系。通过反诈骗反骚扰联盟这个平台,我们将和社会各界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反诈骗反骚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本次峰会的各方代表们在现场共同启动了“全民守卫行动”,协力打击电信诈骗。该行动纲领包括:媒体联盟成员共同努力,充分发挥监督服务作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骚扰信息意识;360为包括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内的各地公安、运营商、银行等机构提供数据支持;360进一步开放内部手机骚扰信息标识大数据资源,全力协助各地公安开展骚扰信息打击和防范工作,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反信息骚扰研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信息骚扰进行拦截封堵;360根据各地公安、运营商、银行协会等机构的要求和部署,对认定的骚扰和欺诈电话号码进行系统性认定并拦截等。

 

    今年,在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牵头组织下,深圳警方重拳出击,展开了大规模的集中打击整治骚扰信息专项行动。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为行动提供了骚扰诈骗电话大数据信息,全力支持深圳警方精准打击电信骚扰诈骗,并取得阶段性成果。2016年,深圳历史上首次实现了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立案数同比连续四个月双下降的“拐点”。

 

    360持续积累产品与数据优势,目前已经构建了全球最大的骚扰诈骗电话库,并与运营商和公安机关配合,利用大数据技术,协同合作打击电信骚扰诈骗。在峰会现场,360公布了最新的《2016诈骗电话活动规律与行为特征分析报告》,基于今年10月360手机卫士关于诈骗电话的各项检测数据,从诈骗电话成功率、诈骗电话活动周期、诈骗电话异地呼叫率情况、诈骗电话的被叫与呼出、不同类型诈骗电话的攻击目标等角度,对电信诈骗进行了深层次、全方位的解读。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