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产消费潜力或无限

作者:龚蕾
发布时间:2016-08-30 14:31:56
来源: 译言

据麦肯锡研究,2012年咱们中国中产约54%年收入在9000美元至1.6万美元,越来越多中产将进入高科技领域与服务产业就业,到2022年预期54%中产收入将提升至年1.6万美元至3.4万美元。

到世界各地旅游、出境自驾购物、买新车,体验高科技产品服务,年轻人普遍使用互联网与移动网,用手机购物、旅游,收入不断增长推动了消费增长。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研究,咱们中国消费市场大约是德国和英国的1.3倍,预期到2020年年增长率超9%,尽管几十年来美国消费者是全球经济驱动,但是近几年亚洲中等收入人数比过去十年增加一倍,从3.99亿人增加到7.84亿人,中国中产正在崛起。

screen shot 2016-08-26 at 11.26.53 am

中产收入增长较快。据麦肯锡最新研究,2012年,年均收入在9000美元以下中产比例大约为29%,2022年前预计减少至16%。2012年年收入在9000美元至1.6万美元中产比例约为54%,预期到2022年减少至22%,2012年年收入在1.6万美元至3.4万美元中产比例约为14%,预计到2022年增加到54%,年收入在3.4万美元以上中产比例约为3%,到2022年将增加到9%。一半以上中产年收入将超过3.4万美元,3.4万美元有多少?根据美国税务部门数据,2015年美国前50%最富者年收入在3.3万美元以上,咱们中国中产数量或总财富将超过美国。

screen shot 2016-08-26 at 11.27.59 am

中国中产消费引领全球经济,为什么呢?一个因素是咱们中国家庭债务水平较低,据国际结算银行2016年第一季度最新数据,美国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为87%,韩国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为88%,英国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为87%,日本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为66%,新加坡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为59%,咱们中国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仅仅为40%。债务比例远远低于欧美国家。很多人知道那个美国老太太和中国老太太的故事,美国人喜欢借钱与贷款,而咱们中国家庭债务比例相当低,美国人赚了工资先要还债,而咱们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潜力更强。

screen shot 2016-08-26 at 11.29.57 am

中产数量增长、总财富增长,平均收入增长,中产生活方式与消费也在逐渐升级,中产更愿意为新科技体验过程支付,购买智能产品与科技产品,分享经济与到世界各国旅游,更加讲究生活质量与品质,愿意为高科技支付更高价格,旅游欣赏各国美景与品味文化,对健康更加讲究营养与健康,喜爱体育运动,看电影,年轻中产心态更加国际化,对国际品牌持开放态度。收入增长推动了消费支出不断增长。

科技创新提升服务,消费型公司也从消费增长中受益,互联网+给企业带来巨大机遇,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智能高科技提升了物流服务,新能源电子地图给汽车产业带来投资机会,语音可识别技术、智能家居、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可穿戴智能设备、终端电子设备、云计算、卫星定位、数字地图、智能驾驶等技术发展,人们对高科技体验需求增长,技术创新推动消费,人们愿意为美的体验过程支出,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推动消费增长。据经济学人与波士顿研究,2015年美国个人消费增长12.4万亿美元,2015年至2022年将增长2.6万亿美元,总增长幅度约为21%。咱们中国个人消费增长2015年约4.2万亿美元,2015年至2022年预期为2.3万亿美元,总计增长幅度达到55%,日本消费增长幅度约为17%,德国消费增长约为28%,英国消费增长幅度约为17%,法国消费增长幅度约为31%。咱们中国中产消费增长潜力较大。

全球经济正从出口转向消费,欧美后金融时代资金回流白银,欧美公司看好亚洲新兴市场巨大消费潜力,今年以来资金涌向亚洲新兴市场债券,欧美公司希望把产品销售到中国市场,不断拓展分店或分公司,东南亚一些国家也看好咱们中国市场消费潜力,全球旅游市场放宽签证或简化手续欢迎中国消费旅游者,全球投资者看好中国中产消费潜力。中产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不仅为咱们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动力,而且也正成为全球经济持续发展新动力。

来自:译言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