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上榜女性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TOP10

作者:丁文文
发布时间:2024-03-05 18:55:54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3月4日消息(记者 丁文文)3月4日,同程旅行发布了《2024中国女性旅行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平台大数据分析预测了2024年度女性消费者的旅行趋势。《报告》预测,今年比较受女性青睐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TOP10为:大理、成都、重庆、西安、长沙、苏州、杭州、厦门、三亚、洛阳。

游客打卡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三亚旅文集团供图

  在出游目的地选择方面,2024年女性消费者不仅追“网红”城市,同时也爱历史文化名城。同程旅行平台文旅消费大数据的分析预测显示,2024年度女性消费者文旅消费热点将主要集中于动物园、游山玩水、历史遗迹、园林古镇、游乐园等十个主题,与往年同期基本一致。分年龄看,“80后”“90后”女性的文旅消费偏好更多集中于适合亲子及家庭出游的主题景区,例如动物园、游乐园等,而“00后”女性的文旅消费则相对更集中于适合独自玩乐或适合闺蜜游及情侣一起出游的主题上,例如寺庙祈福类、演出赛事及其他一些休闲碎片化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观光打卡,还是美食购物,旅游的本质就是“文化体验”,通俗地说就是 “玩儿”,积极的旅游者通常都很会玩儿。《报告》来自同程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女性用户对于电竞赛事、演唱会门票、电影票以及各类旅游演艺等碎片化玩乐产品的兴趣均高于男性用户。

  “会玩儿”还体现在对旅途中各类碎片化服务的消费意愿上。同程旅行平台的出行大数据显示,相对于男性用户,女性用户对于免税店等碎片化增值服务和信息的关注度更高,购买比例也更高。在旅途住宿方面,女性用户对于住宿设施的品质和个性化有更高的要求,平均每晚住宿花费水平略高于男性,同时对精品民宿等个性化住宿的关注度也高于男性。

  此外,同程旅行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2024年女性的出境游意愿超六成,略高于男性。在目的地选择方面,泰国、日本、新加坡、巴厘岛、俄罗斯、韩国、西班牙、新西兰、马尔代夫、芬兰等相对比较受女性消费者欢迎。在具体的玩法方面,“00后”和“90后”女性在国人的传统热门出境目的地总能找到新的“打开方式”:到泰国看演唱会享受惬意假日,去日本购物休闲,到巴厘岛看火山,到俄罗斯“撸熊”,去芬兰追极光,或选择一个喜欢的城市旅居数日。

  与男性消费者相比,女性消费者的出境游需求更趋多元化、碎片化。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