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遗憾 今生定要前往的全球20地(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0 10:04:12
来源: 环球网

世界真大,大到你无法决定下一站该去哪里。从自然奇观到人造杰作,从野生生物到都市风光,似乎有无穷无尽的选择。别再犹豫不决,推迟你的旅游计划了,旅游资讯网站Fodor’s Travel已为驴友们罗列了全球20处奇特之地,赶紧来看看,肯定会有让你为之心动的地方

  1. 巴西里约热内卢

救世基督像常年俯视着奇迹之城里约热内卢。这里不仅有独特的建筑、博物馆、画廊和大片海滩,还有位于瓜纳巴拉海湾中森林高山之巅的特色餐厅。

特别推荐:里约热内卢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可谓举世闻名,场面相当震撼。不论你是否在狂欢节期间前往,都能感受到里约人的勃勃生机。

  2. 秘鲁马丘比丘古城

这座印加文明的失落之城位于安第斯山脉中一座高山的边缘,因为地处偏远,所以未被破坏,直到1911年才被发现。从令人惊叹的自然奇观,到迷人的历史,马丘比丘这座古城,在诸多方面都堪称奇迹。游客可徒步跋涉前往,或乘汽车抵达。

特别推荐:纳比丘山直立于马丘比丘古城之上,海拔比古城还高出335.28米。登上纳比丘之巅,古城的全貌便可一览无遗。每日登山名额仅有400个,所以最好提前购票,尽早出发。

  3. 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

加拉帕戈斯群岛位于距厄瓜多尔海岸575英里(约925千米)的海域。群岛本身及其周围水域构成了一座国家公园,此外,这里还是海洋生物保护区,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加拉帕戈斯群岛原生态的美景,以及诸如巨型陆龟的丰富而独特的物种将这里变成了亲近自然的天堂。

特别推荐:游客可乘坐小型游轮穿梭于群岛之间。目前,岛上已建有生态旅馆,并开创了陆上之旅以及岛际之旅。

  4. 智利托雷斯·德·佩恩国家公园

在托雷斯·德·佩恩国家公园中,花岗岩岩石山峰矗立在翠绿色的山谷之上,与奔腾的河流、蓝色玻璃般的湖泊、冰川以及冰山为伴。更具神秘感的是,这里是地球上最荒凉的地方之一,风力也很大。一月和二月是最佳前往时间。

特别推荐:托雷斯·德·佩恩国家公园适合多日的环行游览。游径两侧欧式风格的客房大都提供睡床、餐饮以及热水淋浴。

  5. 冰岛

从瀑布到活火山,从冰川到温泉,冰岛可谓是冰与火的交融之地。游在冰岛,很难决定第一站该定在哪里,幸运的是,在首都雷克雅未克,有诸如“北极探险”之类的知名旅行用品商可以帮助游客进行远足旅行,不论是在景区骑马,还是冰上攀岩,只要你能想到,他们就能帮你做到。

特别推荐:冰岛横跨北美和欧亚板块的交汇地。距雷克雅未克仅一小时路程的史费拉就位于冰川裂缝上,水温常年徘徊在零度之上,勇敢的游客可以直接下水游

  6. 法国巴黎

有着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卢浮宫、香榭大道和凯旋门的巴黎,就像一座建筑和历史的逼真博物馆。再加上世界级的餐厅、方便的购物,这座“明亮之城”必定会是一个迷人的文化体验之地。

特别提示:在巴黎根本不用开车,这里的地铁算得上是全球最发达的,共有超过300个站点。可以这样说,只有乘过巴黎的地铁才算是真正到过巴黎。

  7. 意大利罗马

罗马是一座史诗般的城市,这座“不朽之城”始建于公元前753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被公认为是欧洲文明的发祥地。这里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和丰富宗教的中心。罗马梵蒂冈的西斯廷教堂和罗马竞技场是游客最多的地方。对大多数人来说,需要考虑的问题不是要不要去罗马,而是什么时候去。答案很简单:越早越好。

特别提示:最为意大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罗马常年都有游客前往,从未清静过。不过,游客似乎更偏爱热闹的罗马城。

  8. 摩洛哥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是一座极富异国情调的城市,最初是古代商队路线上的一个贸易小站。如今,它仍是一个购物圣地,中央广场Djemâa El Fna被认为是非洲最繁忙的地方。包着头巾的艺术品和工艺品商贩随处可见,面带微笑的耍蛇人也定会令你难忘。

特别提示:在马拉喀什商业中心狭窄的小巷,商贩往往会针对游客,将物价抬高三分之二左右,所以游客着实需要讨价还价一番。

  9. 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

当150万头牛羚、40万头瞪羚、20万匹斑马一同穿过塞伦盖蒂平原时,可以想象得到那场面该多么令人惊叹!塞伦盖蒂国家公园还有世界上为数最多的大型哺乳动物,尤其是狮子。

特别推荐:随着旱季的到来,每年的十月到十一月,牛羚都会从北部的山地迁徙至南部平原区,又会因为雨季的来临返回北方。游在塞伦盖蒂,最好找一家信誉好的旅行用品商,以确保你能一睹狮子、非洲象、南非水牛、豹子、犀牛等非洲五霸的风采。

  10. 赞比亚与津巴布韦边界维多利亚瀑布

维多利亚瀑布又名莫西奥图尼亚瀑布,意思是“打雷的水雾”。虽然它并非世界上最高或是最宽的瀑布,但它的的高度和宽度要比尼亚加拉瀑布大一倍。在赞比亚和津巴布韦境内都可观赏到维多利亚瀑布,不过从津巴布韦境内来看,景色会更别致一些。

特别推荐:维多利亚瀑布大桥会让勇敢的挑战者为之兴奋,可以蹦极而下,抑或绑着绳索横飞而过。

  11. 埃及吉萨

吉萨位于开罗的郊区,地处高原之上,以吉萨金字塔群和狮身人面像闻名于世。三大金字塔之一的大金字塔,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并幸存至今。这座金字塔建于埃及第四王朝时期,约在公元前2550年。在1889年埃菲尔铁塔建成之前,这座金字塔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特别推荐:受“阿拉伯之春”运动的影响,埃及并不适合自助游,随团旅行是不错的选择。吉萨算是尼罗河沿岸“开罗—卢克索—阿斯旺”旅游一线必经的一站,这条线路上不仅有壮丽的自然景观,还坐拥保存最完好的金字塔、庙宇和古墓。

  12. 以色列耶路撒冷

毫不夸张地说,耶路撒冷是世界上最神圣的城市之一。这里是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这三大亚伯拉罕宗教奉为圣城的地方。位于城镇东部的古城,是宗教和历史的中心。这条被围墙包起来的鹅卵石小巷面积不足半平方英里(约130公顷),却聚集着诸多遗迹,如圣庙西墙、圣殿山、圣墓教堂,此外还有代表不同信仰的精品商店和市场。

特别推荐:耶路撒冷有着浓郁的艺术和文化氛围,最著名的当属以色列国家博物馆。这座占地20英亩(约52平方千米)的博物馆陈列着犹太文物、以色列和欧洲艺术以及考古发现的诸多藏品。

  13. 约旦佩特拉城

佩特拉在希腊文中意为“岩石”,这座历史古城是约旦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佩特拉城建成于公元前一世纪,以其周围的悬崖为根基,在岩石中凿刻而成。如今,游客可以免费漫步于古城之中,探索发现其中魅力非凡的古墓以及考古遗址。

特别推荐:在岩石山顶部,除了遗留有罗马餐室的旧址和古代祭坛,还可以俯瞰到整座佩特拉古城。

  14.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位于古代丝绸之路沿线,横跨亚欧两大洲,历史上称之为君士坦丁堡。这里是众多文明的汇集地,曾先后作为罗马帝国(330-395)、拜占庭帝国(395–1204,1261–1453)、拉丁帝国(1204–1261)和奥斯曼帝国(1453–1922)的都城。如今的伊斯坦布尔是一座繁荣的国际化大都市,古老和全新并存。

特别推荐:游在伊斯坦布尔,一定不要错过圣索菲亚大教堂,这里历经了教堂—清真寺—博物馆的演变,这座伟大建筑,如同城市本身一样,有着永恒的美。

  15. 印度泰姬陵

令人惊叹的泰姬陵当属世界上以爱之名的建筑中最为著名的。这座白色的大理石陵墓是莫卧儿王朝的沙贾汗皇帝为已故爱妻—波斯公主玛哈尔所建。泰姬陵位于阿格拉城的南部,是保留最完好的莫卧儿王朝建筑之一,融合了波斯、穆斯林和印度的建筑风格,其内部比外观更加漂亮。

特别推荐:泰姬陵不仅仅是一座圆顶建筑,其内部结构相当复杂,有广阔的花园、清真寺以及众多红色砂岩建筑,而圆顶之下仅是墓穴的所在。

  16. 尼泊尔珠峰大本营

登上珠峰之巅是英勇的象征,但你也不用登上海拔8844.43的峰顶来体验刺激的快感。珠峰大本营位于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国家公园,对游客和登山爱好者开放。

特别推荐:珠峰之上有两个大本营。北营位于西藏省内,海拔约为5151米,可乘飞机抵达;南营位于尼泊尔境内,海拔约5353米,需徒步抵达。若骑山地车,从拉萨出发大约需要17天的行程。

  17. 不丹王国

自2008年转型为君主立宪制国家之后,不丹变得更加开放而备受欢迎。随着不丹大佛的建成,首都廷布日后将变成主要的朝圣中心和佛教中心。不丹令人神往的不仅有原始的自然风光,还有“国民幸福指数”居高的独特文化。

特别推荐:不丹的山地车可谓世界一流。在不丹,有无尽的山地车道遍布山谷、河岸和山区,连接着各个乡村。

  18. 中国万里长城

作为全球标志性的人造建筑之一,万里长城并非是连续的城墙。整体来看,万里长城蔓延8800多千米,横跨如今的八个省份,最初是为抵御游牧民族和外族侵略者而建。

特别推荐:金山岭长城的保护最完好,也是摄影师的最佳取景地点。这段9000多米的城墙有5道关卡、67座瞭望塔和2座烽火台。

  19. 澳大利亚大堡礁

大堡礁位于昆士兰海岸的珊瑚海中,长达2200多公里,是地球上最庞大的珊瑚礁生态系统。大堡礁算得上是一座海底公园,同时也列居世界遗产名录,由900多座岛屿和3000多个独立珊瑚礁组成,其中的海洋生物种类繁多。

特别推荐:浅滩潜水可以提供给你水下观光,至于是选择浅水区还是深水区,由你来定。

  20. 南极大陆

南极大陆几乎全部位于南极圈内,由于极端的寒冷气候,并没有常住居民。 但也正因为没有人类涉足,这里的原始状态才得以保存,不仅有大型冰山、巨大的鲸鱼,还有成千上万的企鹅。

特别推荐:组团去南极不失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不要选择乘坐南极游轮,游人过多则太过喧嚣,比如Natural Habitat Adventures公司,就会提供八人一组的小团旅行,还会带你陆上宿营。(实习编译:沈欣 审稿:赵小侠)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