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农民在线销售土特产

作者:记者 施佳丽 实习生 赵婕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四村红泥地小瓜子,大家闻一闻,尝一尝,香甜爽脆!”在前往达拉特旗昭君镇四村的路上,瓜农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

  这几天,大批四村小香瓜都熟了,但由于上市时间相对集中,容易出现滞销现象。

  “年初,槟果农牧电子商务公司开发的‘鲜可汗’阿尔巴斯高档山羊肉,在京东众筹平台上线仅48小时即成功筹集10万元,成为自治区首例借助京东成功众筹销售的农畜产品。为避免滞销,我们提前就协调好了,让槟果农牧电子商务公司开发的网络平台来销售四村的小香瓜。”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商贸服务发展科科长苏俊杰介绍道。

  “没想到我们村的瓜能卖到千里以外的河南信阳,村里的2万多斤香瓜已经全部通过网络销售出去了。”村民张凤荣一脸兴奋。

  同样,在达拉特旗白泥井镇侯家营子村,村民们不用去市场,来便民连锁超市通过电脑就能把谷米卖出去。

  “这样既省时省工,又能卖个好价钱!”“还能从网上买新衣服、手机壳等物品,都比商场的便宜,称得上是物美价廉。”聊着村里的新鲜事儿,村民田学峰打开了话茬子。

  王强是侯家营子村便民连锁超市的配送员,他告诉记者,电子商务是去年冬天进“驻”的,由嘉佑公司嘉佑配送中心通过掌上便利店(APP)获取信息,从旗配送中心出发配送日用百货,并携带农牧民网购商品到便民连锁超市。附近农户的农副产品通过服务站代购人员带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再经返城的配送车辆带回旗配送中心,旗配送中心配送日用百货,并携带农牧民的农副产品到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站的上行物流路线。

  便民连锁超市旁边就是千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农商1+1”工作场所。他们利用京东、淘宝等电子商务平台促使农产品走出去。同时,还为农牧民提供农资信息、农机信息、农业技术推广信息、便农电话查询和通讯费、水电费缴纳等服务。

  截至目前,达拉特旗已建成电子商务运营中心1处,O2O线下体验店2个,苏木电商服务站8个,村级服务网点37个,街道社区服务网点24个,已培育“羊煤土气”“农商1+1”“槟果农牧”“己米网络”“乐村淘”“韩廷宴”等电子商务企业10家,惠民、苏宁易购、京东及各类微商运营户200多个,“东达蒙古王”“蒙祥”“二沟湾”等15家企业和个人的50多种产品在线销售。

  在市旗两级商务部门的共同推动下,达拉特旗近3年累计投入6114万元,电子商务得到了快速发展,被评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越来越多的土特产找到了新市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广。(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本报记者 施佳丽 实习生 赵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