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态多样 供需两旺 活力释放 春节期间云南省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作者: 杨瑞雪 马超 陈庆
发布时间:2024-02-17 18:17:47
来源: 云南日报

 春节期间云南省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业态多样 供需两旺 活力释放

  南屏街人来人往。

  昆明大象书店内的小读者专心致志。

  年俗产品花样繁多。

  古风演出引人注目。

  昆明老街人气火爆。图片均为记者 陈飞 摄

  春节假期,云南省各地聚焦群众需求,推出主题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不断丰富文旅供给,多点发力促进文旅消费提档升级。浓浓年味中,市民游客出游消费热情高涨,众多景区和商圈张灯结彩,呈现一派红火景象。

  为迎接新春佳节,玉溪市持续优化消费环境、丰富商品种类,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作为玉溪市核心商旅区域,玉溪万达广场推出系列优惠活动,45家商户发放了消费券。临岸三千城购物公园筹备了喜迎新春系列活动,超过30%的玉溪独家品牌同时亮相,商家还推出了音乐节、舞台秀及艺术美陈等多元化的活动体验。玉溪市多家酒店推出优惠活动,玉溪万达麦客达温德姆酒店推出了优惠住宿套餐,还单独设置了自助早餐、咖啡等优惠团购。春节假期,该酒店入住率接近100%。

  红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红塔区消费市场持续火爆,临岸三千城购物公园、兰溪街、青花街、玩酷公园等消费场景规模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优化,消费热点和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市场主体多元化发展明显加快。

  有烟火升腾,也有文脉传承。春节不仅仅是团圆的盛会,也为爱书者提供了畅游书海、放飞心灵和“充电加油”的良机。连日来,在昆明市各大书店书屋,“泡”在书房过大年成为新风尚。

  在西山区云纺24小时城市书房里,有埋头复习备考的学生,也有带着孩子看书的母子,洋溢着温暖而静谧的氛围。家住西山区滇池路福园小区的李捷,假期选择带着孩子到城市书房过文化年。李捷说,昆明市部分图书馆和城市书房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为市民在春节期间“加油充电”提供了方便。

  春节期间,昆明市图书馆及部分县(市、区)图书馆推出传统文化阅读推广活动。昆明市图书馆依托“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与国家图书馆共同开展“经典续文脉·翰墨凝芸香”传统文化专题阅读推广活动;部分县(市、区)图书馆推出了“五华讲坛”讲座及电影放映、在传统文化中“阅见美好”活动、春节“到馆有礼”文化惠民活动、“迎新春”线上美术作品展、新春庙会民俗活动展、“非遗之趣”弘扬传统文化拓印体验、“迎新春”线上猜灯谜等活动。

  近日,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2024年春节嘉年华年宵花展吸引了众多花卉爱好者的关注。大花蕙兰、蝴蝶兰、郁金香、玫瑰、红掌、垂丝茉莉等100余种鲜花竞相绽放,游客在满园春色中纷纷拍照留念,尽情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水果交易中心内,苹果、蓝莓、草莓等新鲜水果琳琅满目。“春节期间,我们推出了永仁精品水果展销周活动,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向游客推介永仁的精品水果。”水果展区负责人介绍,活动以年宵花展和水果品牌为媒介,在过年期间为游客奉上了一道别样的文旅消费“大餐”。(记者 浦美玲 党晓培 张雁群 见习记者 舒倩 通讯员 杨瑞雪 马超 陈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