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春节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韦如代
发布时间:2024-02-18 19:31:41
来源: 罗城县委宣传部
文艺表演现场。
文艺表演现场。

“罗城天下秀,百鸟唱枝头,凤凰青山云中飞,西江姐妹浪里游……”日前,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欢乐仫佬乡”新春舞起来2024年春节广场群众文艺演出在民族文化广场举行,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为期两天的春节广场群众文艺演出,共有30支文艺队带来30个节目,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的舞蹈,展现了新时代仫佬山乡人民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这是该县今年春节文体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充满温馨与欢乐的传统佳节,罗城精心策划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2月4日晚,该县在仫佬族剧院举办2024年罗城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上,一个个突出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近年来罗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全县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春节前,该县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黄金镇寺门村、天河镇华张村、四把镇马安村,县民族文化广场举办“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春联进万家活动,给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福字。

春节期间,罗城文化馆组织举办春节游园活动暨迎春征联比赛、第十一届“墨韵罗城”迎春书法美术作品展、春节广场群众文艺演出、“古风新韵”第十一届迎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仫佬族走坡节民俗活动。

罗城图书馆在线上举办读经典、赏楹联、迎新年,在传统文化中“阅见美好”活动,“贺新春·品民俗”超星移动图书馆第二届知识竞答挑战赛。在线下举办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品年俗,听故事,舞龙戏珠”亲子手工制作阅读活动,“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年画DIY上色涂鸦亲子阅读活动。

各景点景区也推出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参与。棉花天坑景区举行舞草龙、猫狮表演等民俗展演、特技表演及篝火晚会;小长安镇木栾农庄举行迎新春首届龙狮文化节文艺活动;东门镇石围古村景区举行古村民众舂糍粑比赛、古村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游园活动、仫佬族小吃一条街、疯酷篮球俱乐部联赛、民谣乐队表演+篝火晚会等。

各乡镇、村屯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村晚、村BA、龙狮拜年、拔河比赛、抓鱼比赛,各种活动精彩纷呈。一些村屯开展集体吃年饭共话家乡发展活动、外嫁女集体回村拜年活动,仫佬山乡处处呈现欢乐祥和的景象。

据了解,该县还将举办庆元宵群众文艺演出、“书香罗城·团团圆圆闹元宵”灯谜会、“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趣知“仫佬族舞草龙”研学活动、2024年罗城“庆元宵”乒乓球比赛。(韦如代)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