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以“梅”为约 三溪梅花节呈现诗意宋韵

作者:童笑雨 陈芳芳
发布时间:2024-02-20 18:11:46
来源: 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8日电(童笑雨 陈芳芳)2月18日,“青春绽放梅好相约”——“趣”丰惠过大年暨丰惠三溪第六届梅花节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丰惠镇开幕。融合宋韵文化的赏梅系列活动,吸引了数万名游客踏青赏花。

丰惠三溪第六届梅花节现场。闫石供图
丰惠三溪第六届梅花节现场。闫石供图

  文化与旅游交融,诗意宋韵与乡村烟火碰撞,让赏花活动开出新“花”样。红梅地里,游客相约,围炉煮茶赏梅闻香;大樟树下,绘画爱好者一起拓印梅花百米长卷;梅树间,梅花主题汉服巡游让游客体验穿越千年;长廊下,手工老师现场教学DIY永生梅花;还可体验宋人常玩的射箭、捶丸、投壶等游戏,欣赏民乐演奏、越剧表演等。

  梅花节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集合丰惠美食和文创的梅花集市,非遗大糕、棉花糖、糖画等特色小吃吸引力孩子们的脚步。

游客参与梅花节互动游戏。闫石供图
游客参与梅花节互动游戏。闫石供图

  丰惠镇是浙江省著名的青梅之乡,种植青梅超过一万亩,成了上虞乡村旅游的网红地。其中以丰惠镇三溪村东溪梅岙种植面积最大,拥有超过5000亩的青梅基地,三溪村也因此上榜“浙江省十大赏梅景点”。

  上虞区丰惠镇副镇长顾臻表示,以“梅”为媒,持续打造丰惠三溪梅花节活动IP,梅花节已然成为丰惠古城的一张文旅金名片,通过举办文旅节庆活动吸引人气,推进乡村振兴。

万亩梅林。闫石供图
万亩梅林。闫石供图

  “我们是带孩子来凑热闹的,没想到有这么多互动活动,体验感非常好。”绍兴市民徐女士和孩子一起参加了梅花拓印、投壶游戏,还去梅花园中拍了不少美照发在朋友圈,玩得不亦乐乎。

  据丰惠镇三溪村党总支书记徐银山介绍,漫山梅花每年吸引游客近10万人次,三溪村目前正围绕青梅文化、青梅产业,增设旅游新业态,将梅园打造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游客参与丰惠梅花节系列活动。闫石供图
游客参与丰惠梅花节系列活动。闫石供图

  此次三溪梅花节是丰惠镇推出的“‘趣’丰惠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2月9日起至2月25日,丰惠镇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每日有活动、每周有惊喜”的节庆氛围。(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