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琼点赞!丨依文·中国手工坊数字化产业基地,体验国货潮品的顶流时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18:10:49
来源: 东方网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超琼走进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探访依文·中国手工坊数字化产业基地,与依文·中国手工坊签约绣娘杨晓珍(蜡染非遗技艺传承人)、蔡凤等苗族刺绣、蜡染手艺人深度互动,感受国潮魅力。

  依文·中国手工坊工作人员向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超琼介绍依文·中国手工坊数字化产业基地

  依文·中国手工坊工作人员向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超琼介绍贵州民族刺绣技艺

  何超琼现场与依文·中国手工坊签约绣娘亲切互动、了解蜡染技艺

  现场,依文·中国手工坊签约绣娘杨晓珍(蜡染非遗技艺传承人)、蔡凤等织金县手艺人向何超琼介绍苗族文化,展示蜡染、刺绣技艺。

  依文·中国手工坊工作人员向何超琼介绍深山集市原创国潮文创讲述依文·中国手工坊来时之路

  让何超琼点赞的国货潮品究竟有什么魅力?依文·中国手工坊×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带你一探究竟

文旅融合产业新模型

  依文·中国手工坊数字化产业基地主要建设内容为四中心一平台,分别为文旅融合产业示范中心、数字化研发展示中心、手工艺设计研发中心、手工艺全球交易中心与线上选品云仓和选品平台,同时也是织金县蜡染刺绣非遗传承体验空间与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的实践基地。

“寻匠动线”开启非遗探寻之旅

  -蓝染专区-

  马蓝、木蓝暗香浮动,“蓝染专区”诠释了贵州苗族布依族蓝染的独特灵韵。融合当代设计的香包、茶包、手包、服饰、靠枕、鞋履,传递着蜡染的艺术精髓——质朴、唯美、工整。

  蓝染专区特别推出“手工DIY蓝染帆布鞋”体验:消费者可现场挑选蜡染纹样,以铜刀在鞋面画出纹样,在染娘的教学下体验融蜡,亲手染出属于独一无二的蓝染帆布潮鞋。

  -刺绣专区-

  古老的七色鳞、苗族鱼鸟纹等传统图腾,熠熠生辉。

  依文·中国手工坊设计团队将贵州民族传统刺绣图腾提炼、配色、再设计,矢量化、数据化整理后收编于中华民族学纹样数据库;将大山里口口相传的民族文化故事保留并传承下来,让每一个老绣片纹样背后的寓意和用法被永久地记录在册。

  -文创专区-

  融合贵州织金县等地区民族美学文化元素的商务办公用品,配饰,旅行箱,玩偶,小家电,家居琳琅满目,体现着“以民族美学赋能当代生活”的设计主旨,折射出贵州民族文化生生不息的传承力与可塑性。

  文创区特别设有 DIY 烫印体验,消费者可现场挑选多种国潮插画、国潮艺术字、民族美学纹,现场体验烫印,“DIY”属于自己的国潮T 恤、帆布包。

  -中华民族手艺人数据库互动墙-

  一层展区动线的结尾,是独特的“中华民族手艺人数据库互动墙”,意在表达:认识最美的手工艺背后最美的那群人。

  至今为止,依文 · 中国手工坊已经扶持签约了 22000 多名绣娘,保护了 60 多余种传统工艺绣种,让她们的匠心与梦想有处可依。

  在中国故事的基底中,民族文化永远占据着重要的组成部分,依文作为中华民族美学文化传播者也正在路上,不断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依文·中国手工坊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苗绣产业可持续发展,构建织金县文旅产业融合模型。为进一步扩大毕节城市文旅品牌的影响力,将聚焦企业家群体力量与全国工商联带动作用,转换成为城市品牌与产业价值、以依文集团作为平台,链接更多资源,赋能当地指尖产业,带动织金县平远古镇商业运营体系,带动县域商业空间价值,为织金县文旅产业价值增长贡献力量。

  欢迎走进毕节市织金县平远古镇内,走进依文·中国手工坊数字化产业基地文旅融合产业示范中心,期待您与我们一起,助力织金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