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对美国发飙! 菲总统让奥巴马“见鬼去”

作者:徐超
发布时间:2016-10-06 11:43:12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杜特尔特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格·杜特尔特4日再次对美国发飙,称可能会在任内“与美国分手”,让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见鬼去”。

  正值菲律宾与美国启动2016年度“菲布莱克斯”两栖登陆演习当天,杜特尔特先后发表了3次演讲,就菲反毒风暴、美对菲军售等问题表达不满。

  杜特尔特说,他对美国批评菲律宾反毒行动的做法感到失望,认为美国不是一个可依赖的盟友。

  “非但没有帮助我们,这个国家的国务院却第一个(对菲律宾反毒行动)提出批评,奥巴马先生,你可以见鬼去了,去地狱吧,”杜特尔特说,“欧盟……最好选择去炼狱,地狱已经满了。”

  杜特尔特强调,他推动的反毒风暴会“无情地”持续下去,“直到最后一个人消失在街头”。

  【不满军售要“分手”】

  杜特尔特在另一场演讲中称,相互尊重对两国关系至关重要,失去相互尊重,菲律宾会“调整外交政策”,“最终可能会在我任内与美国分手”,与俄罗斯和中国发展关系。

  杜特尔特透露,美国拒绝向菲律宾出售有关武器,菲律宾方面可以到他国购买。

  “如果你不愿意卖武器,我可以去俄罗斯,”杜特尔特说,“我派(军方)将领到俄罗斯,俄罗斯人说,‘别担心,我们有你需要的一切,我们会卖给你’。”

  针对杜特尔特的表态,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4日回应,美国与菲律宾的盟友关系依然坚固,对两国均有益。他提醒,菲律宾总统的有关言论与两国的“温和关系”相悖。

  “尽管我们维持这一牢固的盟友关系,但美国政府也会毫不犹豫地就(菲律宾的)法外行刑(现象)提出我方担忧,”欧内斯特说,“我们尚未通过上述渠道从菲律宾政府方面收到就双边关系进行重大调整的正式消息。”

  【摆脱依赖几道坎?】

  一些军事专家分析,尽管杜特尔特威胁减少向美国采购武器,甚至要与美国“分手”,但菲律宾完全摆脱美国军事影响面临资金、技术和人员等方面的难关。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对全球军售的跟踪数据,美国是菲律宾的最大武器进口国。在杜特尔特前任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任内,菲美军事关系过去两年更趋紧密,开展了更多培训、军演和军事访问。菲律宾是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最大军事受援国,2015财年获得美方5000美元援助,用于购买美制武器和装备。

  菲律宾德拉萨列大学教授理查德·贾瓦德·海达里安认为,菲律宾在军事上严重依赖美国的现状,决定了这个国家摆脱美国影响的难度。即使转向他国购买军事装备,菲律宾“也需要数年时间来调整,以适应新的武器系统”。

  技术上而言,购买他国武器还存在与菲律宾现有美制武器库存能否协同运作的问题。

  “你不可能从这个国家买一个雷达,再从那个国家买一颗导弹,”美国海军军事学院专家莱尔·戈尔茨坦说,“这些武器必须协同运作。”

  戈尔茨坦还提到,不少菲律宾军事人员曾在美国接受相关培训,这使得菲律宾军队在相关军事理念上与美国相近,从硬件和软件上加固了美菲军事关系。这一点却是俄罗斯等其他国家没有做到的。

  海达里安认为,杜特尔特近来对美国频频发飙的目的,一方面可能是在展示致力于缓解南海紧张局势的姿态,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向俄罗斯等国抛“橄榄枝”而获得向美国购买武器时的压价“筹码”。(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