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资鞋厂创始人去世,遗产税交了20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14:42:38
来源: 今周刊(台)

 

台湾日前公布今年1月至9月税款收入,其中遗产税收入约250.26亿元(台币,以下相同),创历年新高。

其中一笔高达20多亿元,以遗产税率20%推估,这位富豪身价不低于200亿元,引人关注,推测应是传产界大老级人物。

以遗产税申报应于被继承人死亡之日起6个月内申报,如有正当理由得延长3个月,CTWANT调查,回顾去年3月以来这段期间,当局在去年11月11日颁布褒扬令,褒扬对象是台湾鞋业大厂清禄鞋业前董事长苏清禄,享寿87岁。

遗产税缴20亿

神秘制鞋富豪家族曝光

根据《今周刊》报导,清禄鞋业创办人苏清禄,小时候家境清寒,13岁国小毕业后,跟著师傅学习传统手工鞋制鞋技术,1969年在台南佳里创立的清禄鞋业,一开始生产手工童鞋,而后专注于代工运动鞋,一线大厂adidas、NIKE、Reebok等过去都是他的客户。

越南总理Phạm Minh Chính参访在越南有3个厂,员工数量超过3万人的清禄鞋业。(图/翻摄清禄鞋业官网)

台湾是全球知名的“制鞋王国”,根据估算,全球每3双鞋子,就有1双是由台商代工制造,在这些鞋业大亨中,其一是隐身在台南乡下的清禄鞋业创办人苏清禄。

苏清禄从小家境清寒,13岁国小毕业后,就跟著师傅学习传统手工鞋制鞋技术,3年4个月的学徒生涯,不仅让他养成深厚的技术,也奠定他日后创业的重要基础。

有技术底子的苏清禄,一开始只是生产手工童鞋,但因为品质好、口碑佳,1969年他开始添购制鞋机器,并在台南佳里创立清禄鞋业供应内销市场。

随着营运逐渐上轨道,清禄开始专注代工运动鞋。

1974年起,以接日本MIZUNO〈美津浓〉球鞋、国际高尔夫球鞋品牌FootJoy代工订单起家,为了提升制鞋技术,苏清禄还曾到日本进修,后来也争取到adidas、NIKE等客户。

搭上经济起飞的年代,让清禄从台南佳里镇的一家小工厂,不断扩大规模,并于1980年在中国福建地区开始投资建厂,目前营收主力有4成来自adidas,其次是Reebok、NIKE。

曾经待过清禄的员工透露,苏清禄的经营哲学是“把事情做对”。

他举例,早年清禄曾生产一批美津浓的运动鞋,因为制造过程发生错误,造成美津浓损失,后来苏清禄果断提出订单百分之百赔偿,由于危机处理得宜,一场危机反而使他与美津浓的关系更密切。

清禄已逝创办人苏清禄早已将集团营运管理交棒给儿子苏姜雄,子如其父,生在鞋业世家的苏姜雄不但传承家族事业,也与父亲苏清禄一样低调且专注,不仅从未与媒体互动,也未曾听闻多角化经营的动向。

年届耳顺之年的苏姜雄,虽然身价早已超过数百亿元,但行事低调,他的名字唯一一次出现在报章杂志,是2012年与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结成亲家。因为他的千金苏于芳嫁给蔡宏图的次子蔡宗宪,才让这家低调的老牌制鞋厂有机会曝光。

来源:今周刊(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