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邦打造线上云课堂 数字化赋能家政升级

作者:刘禹涵
发布时间:2021-12-07 11:09:10
来源: 中地网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关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新形势下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问题,也引发了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近年来,随着5G技术的成熟,互联网科技在广东部分家政企业被普及应用,这不仅提升了家政企业的运营效率,方便了消费者放心安心消费,而且也吸引了更多年轻的、高素质人才进入该行业。 

顺应数字赋能供给侧,社区邦家政打造“云课堂”

产业互联网时代,许多传统行业在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下,结合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应用,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在社区邦家政董事长孙景涛看来,产业互联网改变的是内容生产和创造,改变的重点在于供给侧,同时也对企业内部协同、企业决策和商业模式升级等多方面起到助力作用。

产业互联网发展的结果之一是供给侧全面数字化。供给侧数字化相较于需求侧数字化更加任重道远,供给侧包括生产的各个环节,既涉及企业内部经营,也涉及整个产业流通。对于家庭服务产业来说,供给侧数字化则是对家庭服务从业人员的数字化赋能。社区邦家政经过多年的产业布局和发展,逐步发展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一站式家庭服务平台。

通过社区邦公众号,无论是业主、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均可提供包括在线培训、在线结业,简历更新、身份认证、在线视频面试以及在线签约等多项服务,以培训加就业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从业人员赋能。

      满足供给侧要求,社区邦调整布局

    供给侧一方面是对需求侧的响应,另一方面,供给侧不断完善和进化,同时也能带动需求侧发展。比如,现在的家庭用户对于家庭服务已经不限于简单的劳务型服务,用户需求也越来越趋向于个性化、多元化和精细化。目前,社区邦家政已发展出邦邦厨娘、邦邦轻管家、日常保洁、厨卫深度清洁、母婴护理等近二十个品类的细项服务。

当企业和产业在供需两侧同步发展和升级,数字化发展的最后将导向整个商业模式升级。家庭服务从业者可通过在线方式完成培训和就业,用户可通过在线方式达成消费,供需双方通过在线平台即可完成家庭服务交易闭环。

区别于传统的线下模式,社区邦家政以互联网思维将家庭服务在线化,正在全力构建家庭服务数字化平台,旨在将传统家庭服务带到移动互联网智能时代。2021年即将过去,社区邦家政将持续发力综合性家庭服务领域,全面推进家庭服务从业者的专业化,职业化进程,以求让更多的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得到全面数字化赋能,也希望能让家庭服务业向更高质量发展。(刘禹涵)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