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作者:汪晓、陈文卿、施昱辰
发布时间:2023-01-05 23:02:22
来源: 徐汇区人民政府

 

  上海市徐汇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4日上午,在区级机关三号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318名,实到282名,合乎法定人数。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曹立强、钟晓咏、李新华、黄冲、沈权、徐国文、卢鉴、朱伟红、赵允等。会议由李新华主持。

  上午10时,李新华宣布上海市徐汇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听取了钟晓咏区长所作的区政府工作报告。

  钟晓咏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勇毅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回顾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着力稳住大盘,经济加速恢复重振。产业能级持续提升,科创策源功能不断强化,招商营商工作取得成效。二是扩大有效投资,重大工程加压推进。重点区域建设全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有力实施。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民生服务持续改善。“三旧”变“三新”加力推进,民生保障底线坚决守牢,各项社会事业深化发展。四是聚焦精细智能,治理能级逐步提升。“两网建设”深入推进,精细治理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全面夯实。五是坚持平急结合,城区韧性持续增强。大上海保卫战取得胜利,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城区安全有效保障。

  钟晓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区委整体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四个放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面推进“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区政府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5+4+X”产业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徐汇力量。二是聚焦科教人才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技术、人才等高级要素的配置效率,打响“科创绣带”品牌,形成具有创新策源意义、引领赛道风口的“核爆点”。三是畅通循环联动持续优化城区发展格局。围绕“两极驱动、东西循环、南北联动、中部提升”发展格局,持续打好“东西南北”四大战役,实现开工253万平方米、竣工201万平方米目标,推动东西两极对进、加速循环,南北双向赋能、强化联动,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产业生态。四是建设人民城市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期待。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加快实施8方面43项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系统集成示范引领城区现代化治理。坚持从群众需求和城市治理突出问题出发,以数字化赋能治理精细化,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绣出更高的城区环境品质,力争率先走出超大城市中心城区现代化治理新路。六是强化风险应对全面打造韧性城市标杆。坚持底线思维,筑牢韧性支撑,把安全工作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对各类风险预警防范化解的能力。

  钟晓咏强调,新的一年,区政府将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高效规范服务,着力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区委、政府、政协领导,法院、检察院领导,其他市管干部参加开幕式。人大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13个街道、镇分会场参会。列席会议的还有区各部门负责人,各街道、镇负责人以及区政协委员和列席政协会议的人员。

  (来源:上海徐汇官方微信 记者:汪晓、陈文卿、施昱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