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彤:分享跨境电商中国经验 助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

作者:章斐然 李彤
发布时间:2016-09-05 11:00:49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杭州9月5日电 (章斐然 李彤)“在跨境电商领域,通过分享中国经验与中国方案,能够帮助全球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9月3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在杭州开幕。B20中小企业发展议题工作组联合主席、敦煌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树彤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在王树彤看来,今天B20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议题和2015年相比,具有高度延续性,都是强调解决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不同之处在于,今年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由于中国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全球领先性,更突出电子商务实战与经验分享。“例如,B20政策推荐提到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分享了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如何通过平台积累的大数据,与金融机构合作,进行风险管理,为中小企业在缺少抵押和担保情况下,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她说。

针对当前全球中小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王树彤认为具有共性。首先是中小企业难以对接全球市场。全球中小企业占比约达95%,创造60-70%的就业机会,50%的税收。但是,据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中小企业在出口总值中占比不难看出,中小企业在对接全球市场上的表现较弱(拉丁美洲13%,欧洲25%,亚洲40%),而中国却达60%。究其原因,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其次是融资难。据世界银行估算全球中小企业融资缺口达3万亿美元,传统金融服务无法有效快速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跨境电商平台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对平台上积累的交易数据、交易频率、纠纷率、退货率等数据进行分析,开发风险评估和管理模型,对中小企业进行授信评估。目前,在中国获得授信的中小企业可在线上申请资金,银行审核后将款项转入指定账户。

第三是中小企业缺乏专业人才。埃森哲2016年报告中显示,超过44%的企业主表示,面对增长的市场需求,缺少具有实战经验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是最困扰他们的难题。目前,中国的跨境电商能力建设项目已为全球数千家中小企业,以线上和线下教学相结合模式,提供从生态系统介绍、行业最佳实践分享到运营技巧讲解的系列课程。

“中国是跨境电商发展较成熟的国家之一,通过分享中国经验与中国方案,打造和推行中国标准,能够帮助全球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融入全球价值链。”王树彤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