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岳峰:追求卓越 创新带来新的购物体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8 23:07:59
来源: 人民网-IT频道

 

阿里巴巴GM Lab负责人袁岳峰

人民网北京12月28电(实习生赵洁)在26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高峰论坛暨“工匠精神”颁奖盛典上,阿里巴巴GM Lab负责人袁岳峰展望了未来的购物体验。

袁岳峰说道,GM Lab实验室今年3月份创立,创立之初本是因为意识到了互联网发生的变化。十年前,大家还在谈论如何保存更多的数据以及如何去分析和运算,现在,不论是数据的发布、还是存储抑或运用、传输都不再是一个核心的问题,这也意味着需要解决更多的问题才能让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目前,实验室有两个思路,一个思路是用AR解决数据膨胀的问题,AR不仅可以充分地利用海量的数据,也会将数据变得让消费者更为容易理解和感知。另外一条思路是将数据用更为丰富和多维的方式展现,也因此创建了GM Lab实验室。实验室在2016年7月发布了Buy+的PC版本,11月份发布了Buy+的无线版本。

袁岳峰还分享了在整个过程中的思考,他分享了三个概念:硬件升级、媒体升级和体验升级。硬件升级指的是新时代带来了整个硬件端、设备和内容拍摄的质的变化。手机端几乎拥有了当年PC端所有的能力,PC端拥有了更丰富、更加逼真的3D还原的效果。硬件升级使得我们整个新内容的生成和新的体验的升级,成了它的基础和可能性。媒体升级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信息,三维信息应用越来越成为一种可能。此外,通过新的媒体内容、新的系统硬件显示方式,我们的体验也变得更为丰富,我们能够看到更丰富和更加多维的内容展现与组织。

袁岳峰认为,他理解的工匠精神本质上说是不断追求卓越的一个过程,正如清华教授陈劲说道的“工匠精神,一种是在一个领域精耕细作,一直坚持下去,还有一种是在未来新的领域,进行创新与探索”。他们更偏向第二类人,他们是新领域的核心技术的一些开拓者和开路人,对他们而言,贯彻工匠精神需要静下心来慢慢把他们做的事情做得更好,让更多消费者在一个新的时代里面去体验到新的技术,给他们在购物甚至更多领域带来一些帮助。

 
(责编:赵越、杨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