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旅游局更名为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3 15:12:12
来源: 宁夏新闻网

新华网银川7月28日电 7月28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大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标志着宁夏旅游局正式更名为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左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右一)为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刘海燕 摄 

  据介绍,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后,由先前的自治区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原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徐晓平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更名之后,新成立的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将从原来的单一部门向部门综合联动转变,主动适应宁夏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强化旅游业内的综合协调职能,提升旅游产业跨界融合和统筹整合的能力,助力全产业链、全要素的打造提升,综合协调职能进一步增强。

  自治区代主席咸辉在会上说,旅游局由“局”变“委”不仅是简单的名称改变,而是全区旅游管理体制机制的变化,是工作职能的加强。希望旅游发展委员会扎实工作,认真履行综合协调、产业促进、公共服务、行业监管等职能,抓好协调推动,使旅游业在全区经济社会调结构、转方式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2016年的宁夏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全域旅游”的目标,2016年也是宁夏开展全域旅游的首个年头。业界人士认为,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在这个自治区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背景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极大地激发了全区旅游人的行业自信、产业自信和事业自信。”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表示,今后将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力争早日把旅游业打造成开放宁夏的先导产业、富裕宁夏的支柱产业、和谐宁夏的富民产业、美丽宁夏的绿色产业。

  今年是宁夏推进“全域旅游”的第一年,宁夏将以承办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为契机,打响宁夏旅游品牌,拉近宁夏与世界的距离,计划到2020年,全区游客接待量突破3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300亿元,相当于全区当年GDP的8%以上,使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的地位更加巩固。(刘海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