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卡等地下雪?其实是冰雹

作者:王雅琳
发布时间:2016-08-21 11:55:06
来源: 西海都市报

 ●气象专家:不可能是雪或霰 ●20日起气温略有回升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9日青海湖畔、茶卡景区下雪?这一消息不仅惊了网友,连气象专家都惊了。因为按照青海湖畔所有气象站实时监测记录,8月19日早晨5时至9时,黑马河等地气温均在10摄氏度以上,怎么可能下雪。记者多方了解获悉,并没有下雪,热心网友拍摄的照片是黑马河至茶卡景区附近的冰雹。然而无论是雪,还是冰雹,八月飞雪般的美景让青海成为昨日网红。

  昨日茶卡附近下冰雹

  看到网友所谓“青海湖八月飘雪”的照片,记者昨日联系青海湖景区二郎剑、鸟岛、沙岛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均未下雪。黑马河乡的居民也告诉记者,并没有下雪。

  多名旅游包车司机、导游说:昨日早晨5点左右,离黑马河乡15公里左右至茶卡景区,确实“下雪”了,从他们发的照片看,当地“积雪”较厚,多出现在公路两侧。茶卡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早晨5时至5时30分,茶卡景区出现米粒大的小冰雹,持续时间30分钟左右。8时以后,太阳一出来,冰雹就融化了。

  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根据气象观测点记录,从昨日早晨5时到9时,黑马河等地的实时温度在14摄氏度左右,降雪的可能性为零。海南藏族自治州气象专家认为,黑马河附近温度较高,不太可能降雪。

  还有人认为昨日青海湖畔下的应该是霰。对此,气象专家戴升介绍,比起雪、冰雹,霰不大可能在夏天出现,因为霰虽然不属于雪的范畴,但它也是一种大气固态降水,常发生在0摄氏度,而且属于未结冻的状态,霰通常于下雪前或下雪时出现。从外观上看,冰雹是半透明的,霰是不透明的结晶体;冰雹多发生于夏季,霰则发生在冬季。

  茶卡景区负责人介绍,虽然5时至5时30分景区附近下起冰雹,但景区当天白云低垂,阳光洒落,景色非常美,吸引了不少游客。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负责人介绍,虽然昨日青海湖没有下雪,但附近的强对流天气让湖畔出现双彩虹,彩虹吸水的照片让很多外地游客大呼青海美景果然名不虚传。

  明日起气温略有回升

  有不少人看到降雨松了一口气,认为终于降温了。实际上,这次降雨过后,西宁等地气温将略有回升。以西宁为例,今日(8月20日)26摄氏度;8月21日,西宁日最高气温28摄氏度;22日,西宁日最高气温31摄氏度。

  具体预报为,8月19日夜间到8月20日白天:海西东部、西宁、海北、海南、互助、化隆、班玛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祁连有中雨,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8月20日夜间到8月21日白天:海西东部、海北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晴或多云。8月21日夜间到8月22日白天:海西东部、西宁、海北、玉树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茫崖、祁连有中雨,省内其余晴或多云。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