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深刻认识党校建设意义 全面把牢党校性质定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31 19:16:08
来源: 东方网

  上海市党校工作会议昨天上午举行。市委书记韩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校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把牢党校性质定位,把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贯穿党校一切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结合上海改革发展实际,不断开创全市党校工作新局面。

  韩正指出,去年12月召开的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党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好党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党校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上海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最重要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校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准确把握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准确把握党校在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建设的重大意义。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党校在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高本市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观念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问题、不回避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突破前进。各级党委尤其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切实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

  “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韩正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必须牢牢抓住党校姓党,党校的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必须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在于党校教育培训必须始终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理论上清醒坚定,旗帜鲜明地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当前,党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教育的重中之重,加大研究和阐释力度,引导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校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的熔炉,要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发展中看到,从我们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中看到,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让我们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群众观点须臾不可忘记。坚持党校姓党,关键是党校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加强党性教育,增强看齐意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用好党校这个重要阵地和主渠道,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的威信、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党校姓党,核心是突出主业主课。党校工作的重心必须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注重提升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韩正强调,要结合上海改革发展实际,不断提高党校工作水平。“十三五”时期,是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决定性时期。我们要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既要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又要为上海未来长远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要继续在提高办校水平上下功夫,为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推动上海改革开放作出新的贡献。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不仅要自己培养一大批政治强、理论精的名师大家,深入实施党校“名师工程”;还要坚持开门办学,把最有理论水平的大家、名师请进来,把最有实践经验的党员领导干部请进来,把在一线基层同群众一道摸爬滚打的党员干部请进来,讲课、答疑、释惑。要用“一盘棋”思想推进党校系统建设,推动全市“1+5”党校办学体制下总校和分校在同一平台共同发展。基层党校是党校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全市党校整体办学水平的短板,市委党校要继续当好“火车头”,加强对区县党校的业务指导,形成优势互补的共享体系。从严治校是党校姓党的重要保障,加强党校建设,必须坚持从严治校,无论是党校教师、党校管理者还是党校学员,都要时刻牢记身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管理。

  市委副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徐泽洲、尹弘出席。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