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静安首届人代会 新当选区长做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16-03-31 19:24: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上海网3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撤二建一”后的新静安正在举行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0日举行的第四次全体会上,新当选的静安区区长陆晓栋作政府工作报告。

  据悉,去年11月,上海市委、市政府作出闸北、静安两区“撤二建一”的决定。区长政府工作报告首次透露了两区合并完成的多项经济与民生指标:包括:2015年两区合并完成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4.37亿元,同比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1.69亿元,同比增长6.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281.9亿元,同比增长20.5%;旧区改造受益居民11691户。

  报告提出,将推进复制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与深化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双试联动”。积极对接上海自贸区建设,探索创新政府管理体制、监管模式和服务方式,不断优化“权力清单”审改模式、“负面清单”管理模式、“鼓励清单”服务模式。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主动对接浦东新区“证照分离”等改革试点。加快政务资源整合共享,全面推进网上政务大厅建设,启用新的行政服务中心。加强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海关等单位的合作,健全企业便利通关机制,促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分类监管等改革措施在静安落地,进一步提升区域贸易便利化水平。继续深入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聚焦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力争在检验检测行业市场化改革、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影视文化领域简政放权等方面率先实现突破。

  新静安将全面打造开放多元的创新创业体系。持续加强创新文化宣传,积极营造更加开放、包容、宽松的创新环境,努力使静安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沃土。完善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对现有鼓励创新、支持创业各项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更好地对接市科创中心建设。以新一轮创业型城区创建为契机,重构“南中北”三个创业功能区,不断提升现有园区能级。坚持开放的理念,建立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支持各类机构建设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大力实施促进青年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建立一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支持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人才评选等活动,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

  根据报告,静安将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持续加强社会建设。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要求,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民生突出问题,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政府部门将全力推进旧区改造。加快旧改组织构架、管理体制、推进机制、征收方案、操作模式等方面整合融合,加强房源、资金筹集和旧改队伍规范建设,努力推动旧区改造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启动北站社区华兴新城等5幅地块征收。聚焦结转基地收尾,年内确保北站社区大统基地、银邦基地等7幅地块收尾,加快推进静安寺社区富民路92号、曹家渡社区地铁14号线武定路站等地块的后续签约工作。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加快成熟地块挂牌出让。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