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生命?(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3 13:13:08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讯 生命能众筹吗?山东英才学院的师生用他们的行动回答了:是!

这几天,英才学院好多师生的手机被一个叫何平的人刷屏了。他是山东英才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学生,他的母亲因为患病急需要10万元手术费,但是贫因的家庭难以承受这笔费用。走投无路的他想到了通过网络进行众筹,让大家来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家度过难关。

7月30日,在山东英才学院中层培微信群里,信息工程学院赵全华副院长发出一条微信消息:“帮帮这个家庭:被癌症苦苦折磨着身体和精神的母亲”。

点开链接,我们看到的是何平发在众筹网上自述和他母亲患病住院的图片:

“我叫何平,家在湖南省耒阳市大市乡下冲村8组,我今年21岁,就读于山东英才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1402班。我的妈妈叫蒋运兰,今年44岁,湖南省耒阳市大市乡下冲村8组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里的生活来源靠爸妈在广东打工维持生计,在妈妈没有生病之前,我和妹妹的读书费用以及家庭的正常生活都是能勉强维持的。

我的印象中我的妈妈就是特别要强的一个人,从我懂事起,家里的农活、家务,以及在外打工她一个人全部包揽,年头到年尾从没有歇过,年复一年好像身体一直都很健康,是家里的家庭支柱。就在去年2015年4月份,妈妈身体的病痛让她实在忍受不了,于是就去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检查,这一检查发现直肠中长了一块息肉,癌症前期,本是乡下人半辈子都没得过什么大病,突然这个噩梦袭来,我爸妈都措手不及了,复杂的检查过程,高额的费用把家里所攒的半年的我和妹妹的学费生活费的积蓄用完还远远不够,跟各路亲戚朋友借钱让她产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我也从学校赶来和家里人劝着妈妈,妈妈心痛的答应了,借钱的过程很艰辛都体现在了爸爸满脸愁容和日渐消瘦的身体上,最后艰难的完成了手术,但是家里也欠下了一大笔债。

妈妈在家修养了不到2个月,因为负债的心理压力和家庭生计又出去和爸爸打工了,其实妈妈的身体并没有养好,但是拦不住她要为家里付出的执念。一年过去了,妈妈去年的病症又出现了,所以爸爸妈妈辞工又回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院医生看到肠镜检查图就直接说要做手术截肠,立马安排住院, 手术费用预计达到十多万,这对于我们已负债累累的家听到这高额的手术费,让我们又掉进了深渊,妈妈更是痛苦不堪,每天都在责备自己说自己的身体不争气给家里带来那么大的负担,对不起我们家,想起这高额的费用她又想放弃,各路的亲戚朋友借钱,也劝妈妈这才住进了医院,爸爸又是每天忙于四处奔波借钱,整天心力交瘁,但是能帮助我们的亲戚朋友都尽力了,借来的钱还是远远不够。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在网上寻求帮助,希望各方人士能够献出一点爱心,您的微薄之力就能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感谢各位的帮助,我何平本人和我的家人们永远牢记这份恩德,祝您家庭幸福安康!!!”

看到这个消息后,夏季亭院长立即表示,他捐一万元,并号召大家捐款,帮助何平,山东英才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赵红艳院长也立即组织安排老师和学生进行捐款。看到微信内容的英才师生纷纷通过众筹网络进行捐款,许多人还把微信链接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和其他微信群里,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为何平捐款。学校的官方微信平台也制作了专题,号召广大师生捐款。在捐款的众筹平台上,虽然好多人捐的钱并不多,但却传递着暖暖的爱意,正是这些不认识的陌生人在为何平的母亲众筹生命、延续亲情,大家还纷纷给何平留言,鼓励他,支持他。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通过各种渠道众筹的捐款近5万元。

8月2日,何平给夏季亭院长发来短信:“敬爱的夏院长:您好!我是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的学生何平,您的捐款我已经收到,真的很感谢您,庞大的医疗费用让我们家庭绝望,您和全校师生的力量给我和我家人带来了希望,在咱学院的资助下医院同意先做手术了。今天妈妈进行手术。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作为山东英才的一份子,我会怀揣着对您的感恩对学校的感恩对社会的感恩去好好学习努力奋进,争取以后能为学校添彩,努力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不辜负那些帮助我的人。”

祝何平母亲早日康复!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