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SUV增长不会停下来 比重可达50%(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3 16:15: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北汽股份总裁李峰

  上周四,在“2016北汽集团再度晋级世界500强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及北汽集团“十三五”产品布局,以及自主品牌SUV起来会不会遭遇之前的“轿车发展困境”,同样会受到合资品牌产品向下的打压,重回增长瓶颈阶段?北汽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北汽股份总裁李峰回答。

  李峰说,对我们来说,新的布局和新的思路都在研讨当中。但是,我们认为,“十三五”,我们汽车业务的主要线条相差不多,依然坚持“1+S战略”,也就是“新能源车+SUV”。新能源车,一些大牌企业的观望到已经消除,陆续产品投放都会出来了;一批互联网企业也已经进去了,还有自主品牌企业捷足先登,已经占领了市场的前沿,新能源在未来是毫无疑问的,已经是排在第一位的势头了。

  李峰强调,SUV也是坚持继续重点做的业务。他分析,从全球SUV销量比重来看,美国是SUV销售比重最高的国家,占到35%;中国是追赶最快的国家,最近几年都是以50%-100%的增长速度在追赶。去年上半年,国内市场实现了SUV占比25%;今年上半年,SUV占比已经达到36%,这个增长速度非常快,已经超过了美国市场。

  他认为,中国SUV市场还会有一个高速成长期,这个成长期有可能会导致中国SUV比例持续领先全球,比重可能会在50%时达到一个平衡点,这是基本的假设。如果这个假设成立的话,未来“十三五”SUV依然是高增长,所以SUV的增长不会停下来。当然,大家也会问:MPV市场为什么不会增长,轿车市场为什么不会增长?因为对从汽车进入家庭来说这是一个转型,MPV之后的一个趋势也会进入家庭,但是MPV是7座车,如果一个公司做7座车不会像SUV有那么多品种去分,一个MPV就足够了,两个MPV就多了,不好定位。所以MPV也会有,但是不会超越SUV,这是我们一个判断的方向。

  李峰说,所谓的“自主品牌靠SUV成功”只是一个表面现象。我们应该看到现象背后还有没有其他原因?为什么自主品牌SUV出那么多?原因还是自主品牌对于市场的敏感性高,因为合资企业就是拿全球平台和车型导入。所以,在面向消费者的产品导向上,中国所有自主品牌都跑赢了合资企业。

  第二个原因是在规模和质量方面,通过20多年的打造,自主品牌在品质上已经跟合资品牌越来越接近,而不是越来越拉达距离,价格是越来越接近,但是品质我们越来越提升。

  第三个就是造型,所有自主品牌的造型,特别内饰方面不输给合资品牌,而且跑赢了合资品牌,在车辆的感官上、颜值上超越了合资品牌。

  李峰认为,这三个原因是自主品牌阶段性市场占有率明显上升的核心原因,SUV这个结构还会持续。如果说还有最后一个原因,就是智能化和网联化方面,自主品牌同样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