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济南多处变“泽国” 有的路要“坐船”过(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09:33:33
来源: 大众网

 

  济南七贤庄积水严重,附近居民吐槽出门要“坐船”。

  七贤庄积水严重,汽车都被冲跑。

  今天上午,济南领秀城南部积水严重。

  今天早上开始,济南朋友圈再次被“暴雨”刷屏。从早上5时30分到上午11时55分,市区平均降雨54.5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在网上,不少网友吐槽,暴雨导致济南七贤、领秀城、蓝翔路等许多地方积水严重,甚至要要“坐船”才能过去。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此次局部降雨过程强度较高,造成市区舜耕路与万寿路路口、少年路、凤鸣路、蓝翔路铁路桥积水严重,怪坡至燕山立交道路行洪,实施交通管制。这其中,蓝翔路铁路桥下雨积水严重,已成为“老大难”。面对突入起来的暴雨,上午市政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抽水,到中午已经恢复了通行。对此,天桥区市政管理部门表示,针对蓝翔路的大坑多、易积水的老问题,今年下半年计划对整条蓝翔路进行整修。

  不过,蓝翔路积水与济南七贤庄附近的“泽国”相比不算啥。今天上午,网友@JN凌风远航反映,七贤庄雨水行洪,车都被冲走,只能“坐船”过了。他紧急提醒附近居民出门多多注意安全。

  其实,济南七贤庄排水不畅已不再是新鲜事。早在2014年7月2日,这里曾因暴雨导致很多路段严重积水,在七贤庄附近一名27岁的小伙子,不幸跌入了泄洪沟,经过19小时遗体才被找到。在2015年9月1日,同样因为暴雨导致道路排水不畅,这里再次成为“泽国”,许多车辆被困抛锚。

  面对这些惨痛教训,我们该如何破题?8月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就此问题专门采访了济南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汤启刚。他坦言,七贤片区排水难是个历史遗留问题,想彻底解决面临“三大难”。

  首先,七贤这里作为一个城中村,居民乱扔垃圾现象严重。虽然有关部门多次进行清理整治,但始终没有根治,导致附近的九曲沟河道堵塞。面对大暴雨,它不但无法及时泄洪,甚至还有倒灌趋势,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河道被垃圾严重堵塞。其次,由于河道附近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密密麻麻,若用大型器械进行河道清淤会有安全隐患,造成破坏,所以必须要结合片区规划统一进行推进。第三,阻塞的河道并不仅仅是九曲沟。由于近年来铁路和单位大院的发展,上下游许多河道被穿过,因此进行了填埋。目前,有关部门在进行协商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此外,对于市民集中反映的领秀城南部下雨易积水问题,汤启刚表示这主要是地势问题所致。

  南部山区的雨水会顺着马路和小区道路流到这里汇集,但这里离着泄洪河道很近,排水管网也比较先进,

  雨水很快就能流走,并不会引起长时间积水问题。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