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R3线17日开始施工 奥体中路南头临时打通缓解压力

作者:于娜
发布时间:2016-08-02 10:27:03
来源: 山东商报

济南R3线今晚开始施工 奥体中路南头临时打通缓解压力

济南R3线今晚开始施工 奥体中路南头临时打通缓解压力

  济南轨道交通R3线将于今晚24时开始封闭施工,涉及R3线龙洞庄站、孟家庄站、龙奥站、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站、丁家东站、盛福庄站、西周家庄站、工业北路站和王舍人站的周边道路,波及面大。尤其是奥体西路影响最大,几乎中断通行。为缓解交通压力,交警部门临时打通奥体中路和经十路路口,并对R3线施工路段附近多条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优化,明日早高峰往东走的车辆要注意了。

  奥体西路交通几乎断绝,东城交通压力大

  历下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李志超介绍,轨道R3线连通沿线龙洞片区、奥体文博片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等,线路均为地下线,设站13座,其中大部分在历下辖区。封闭施工后,奥体西路、经十路等主要道路受到较大影响,东城的交通压力增大, 尤其是施工首日的早高峰,可能会出现拥堵或找不到路的情况,建议提前规划,合理绕行。 李志超说。

  据了解,施工线路上龙洞庄站、孟家庄站为半封闭施工,且日常交通流量较小,过往车辆可绕行奥体东路或根据标志标线指示缓慢行驶。

  礼耕路封闭奥体西路断绝交通,所有车辆可绕行奥体中路、茂陵山路等道路。

  丁家东站、盛福庄站的建设对工业南路、花园庄东路的东西方向车辆有较大影响,建议过往车辆按照标志标线指示缓慢行驶。

  西周家庄站采取封闭施工,断绝黄台南路、祝舜路之间的交通,车辆可绕行工业南路、花园庄东路、工业北路。但绕行道路交通流量较大。

  经十路、奥体西路路口南北禁行

  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交警部门对施工期间龙奥站和奥体中心西站两个站点附近重点路段进行了调整。其中奥体中心西站附近经十东奥体西路口变化较大。

  施工后龙奥西龙奥南路口向西、奥体西龙奥北路口向南道路将全部封闭,过往车辆需绕行龙奥西路、龙奥北路。而前往济南市检察院及武警支队的车辆可以从孟家立交西北角匝道进出。

  奥体中心西站站点附近奥体西路(经十路至解放东路段)全封闭施工至2018年1月31日。由于此路口向北全部封闭施工,因此路口南口改为三排左转、一排右转,逆向可变车道继续使用;路口东西方向禁止左转,东边前往龙奥方向的车辆可绕行奥体东路;奥体中路车辆可在奥体中心7号口附近的辅道出口绕行奥体东路。据介绍,经十路路口东西向车道数不变,整体南移,但车道有一定程度的变窄。 我们要求按照 借一还一 的原则进行调整,车道数没变但实际上变窄了,左侧车道大概2.75米宽,外侧车道则适当变宽,建议大型车辆尽量靠右行驶。

  奥体中路南头临时打通,设双排左转车道

  奥体中心西站施工围挡区域东侧原来是有中央隔离带阻挡的,为方便交通,交警部门将经十奥体中路也就是柳康路、荷宁路之间经十路上的中央隔离带拆除,并设置了两排左转车道,这样就能让奥体中路和经十路实现一个路口互通,从而减少奥体西路断绝交通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调整后的路段、路口,交警部门从今早已经开始实行试运行,对正式封闭施工后的交通组织,交警也做出了提醒。 施工将造成整条奥体西路几乎丧失通行功能,大量车辆将绕行奥体中路、浪潮路、舜华路,加上二环东路高架桥南延工程即将开工,东部城区交通将面临巨大考验,建议广大驾驶员朋友尽量减少私家车出行,多采取公交出行、绿色出行的方式。 李志超介绍。 施工还将造成东西方向几条主干道通行不畅,如经十路、工业南路、花园东路、工业北路等道路,部分车道进行了瘦身,过往车辆请相互礼让,安全通过。 届时沿线也将设置交通疏导标识,请过往车辆和行人留意现场交通标志,按照标志提示通行,并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奥体中心周边的道路有调整,停车区域也有所变化,下一步济南交警将发布新的看球停车区域图,去奥体中心看球的驾驶员朋友可随时关注最新消息。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