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分床睡 到底对身体健康有啥影响?(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9 15:36:40
来源: 网易健康综合

核心提示: 无论你是喜爱“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普通青年,还是崇尚“要为夫妇,永同鸾帐”的文艺青年,对于中国人来说,夫妻同居一室、同宿一床的传统习俗可谓千古相传,成为人们婚姻关系中二人世界的基本规约。

无论你是喜爱“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普通青年,还是崇尚“要为夫妇,永同鸾帐”的文艺青年,对于中国人来说,夫妻同居一室、同宿一床的传统习俗可谓千古相传,成为人们婚姻关系中二人世界的基本规约。但近年来夫妻分被盖、分床睡的现象越来越多。那么,夫妻分被或分床睡到底是利是弊呢?

 

夫妻分床睡 到底对身体<a href=http://www.chinaere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康</a>有啥影响?

 

夫妻分床睡的好处

许多夫妻都想拥有独立、隐私的空间,使劳累的身心得到彻底放松。夫妻分床睡可以产生“距离美”,夫妻双方都有各自的交际圈,也都有相对的隐私,分床睡可以增加自己的独处空间,在愉悦心情的同时,夫妻感情也有进步。

分床睡还可以营造新鲜感,夫妻相濡以沫多年,难免会产生“审美疲劳”,所以新鲜感是一个很好的调剂品,当厌倦了他满身的酒味、厌烦了她生活中的唠叨,分床睡就可以为婚姻增添些许浪漫。

夫妻同睡一床,一方的言神体态,都可能激起对方尤其是男方的情欲,导致过频的性生活。传统医学认为肾藏精、生髓、通脑、主骨,房事过密会引起肾虚,从而使人头昏眼花、精神倦怠、腰膝酸软、工作效率下降等,严重的甚至会诱发前列腺炎、尿路感染。若分床,性刺激大大减少,过着有节制的性生活,养精蓄锐,有利于保护肾气。

 

夫妻分床睡 到底对身体<a href=http://www.chinaere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康</a>有啥影响?

 

夫妻分床睡的坏处

不是每对夫妻都适合分床睡,例如新婚夫妻,过早分床睡会使刚刚建立起来的夫妻感情变得脆弱。

生了宝宝后,女性很容易把生活重心转移到孩子身上,从而淡化了夫妻间的感情,对彼此而言,简单的拥抱都被遗忘,所以更不能在这时选择分床。

关系有裂痕的夫妻,也不应选择分床,因为这样会使不和谐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相互依赖的夫妻,如果选择分床睡,就会产生失眠等现象,从而影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

所以,夫妻分床要谨慎而行。

 

夫妻分床睡 到底对身体<a href=http://www.chinaere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康</a>有啥影响?

 

分床睡这些情况下最合适

在女性月经、孕期、产期、哺乳期间,分床是最合适不过的,因为这些特殊情况下,夫妻生活会威胁身体健康,发生在月经期,可导致妇科炎症和子宫肌瘤;发生在孕早期,可导致流产;发生在孕晚期,可导致子宫出血;发生在哺乳期,严重损耗体力。

另外,当一方患有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肝炎、皮肤病等传染疾病时,一定要选择分床而睡;患上妇科传染疾病,例如阴道滴虫等,也易传染,所以分床是避免感染的最好途径。

还有,一方作息时间为早出晚归型,最好分床而睡,以免打扰另一方休息,同时还能有效恢复体力,消除疲劳。

从正常的情况看,夫妻在一起睡,是天然的亲密感,也是一种天然的需要。夫妻间的交流、拥抱、肢体接触,都会让他/她感觉自己被需要、被关注、被接纳,这不仅是一种生理上的需要,也是一种心理上的需要。从这个角度说,夫妻应该睡在一张床上。即使有短暂的分开睡的需要,事后也应该尽快回到一起。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