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 陕西这些地方有“最佳CP”(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9 16:09:17
来源: 陕西传媒网

核心提示: 宰相闺女爱上贫困的薛平贵,不顾门第嫁给他,并且苦守18年寒窑,最后盼得夫君归来。寒窑位于西安市南郊大雁塔附近曲江池东面,现已辟为寒窑遗址公园,是中国第一个爱情主题文化公园,分为遗址区和婚庆区。如今公园内水流潺潺、天鹅自由嬉戏,自然环境清幽,是游览的好去处。

前几天,霍建华林心如成功刷爆朋友圈。婚礼上胡歌戏言:“我以前跟建华所有的CP都是为了掩护你们,我觉得我对他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天造地设的爱情固然美好,但感情苦旅也是对爱情的一种坚守。七夕节,不妨去这些地方,感受一下爱情CP强大的力量吧。

 

七夕节 陕西这些<a href=http://www.chinaere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地方</a>有“最佳CP”

 

寒窑:最坚守CP

王宝钏&薛平贵

在戏曲爱情故事中,王宝钏和薛平贵的故事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秦腔《王宝钏》唱的就是他们坚贞不移的爱情。

宰相闺女爱上贫困的薛平贵,不顾门第嫁给他,并且苦守18年寒窑,最后盼得夫君归来。寒窑位于西安市南郊大雁塔附近曲江池东面,现已辟为寒窑遗址公园,是中国第一个爱情主题文化公园,分为遗址区和婚庆区。如今公园内水流潺潺、天鹅自由嬉戏,自然环境清幽,是游览的好去处。

据了解,寒窑的相亲已经成为保留节目,并且成功率较高。今年七夕,寒窑还将继续举行相亲会,单身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8分钟约会、泼水传情等活动,好玩还可以和TA近距离互动。

 

七夕节 陕西这些<a href=http://www.chinaere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地方</a>有“最佳CP”

 

白鹿原影视城:最叛逆CP

田小娥&黑娃

近期陕西旅游圈内,又加入一重量级角色——白鹿原影视城。以陈忠实著作《白鹿原》为原型,复活小说里的故事场景而建的白鹿原影视城,7月16日开园试运营。

小说中,田小娥和黑娃两人离经叛道的爱情让人记忆深刻,同时也为之唏嘘。在影视城内,有一座赫然孤立的破旧窑洞,就是田小娥的窑洞,会让大家立即联想起她和黑娃的那段故事。

8月7日七夕节,在白鹿原影视城内,滋水县城将举办网红“田小娥”映客直播活动,邀请游客同游白鹿原影视城,品尝地道关中美食,喜欢美食、还没游览过白鹿原影视城的亲,可别错过了。

 

七夕节 陕西这些<a href=http://www.chinaere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地方</a>有“最佳CP”

 

合阳洽川:最合拍CP

周文王&太姒

中国有个表达美满婚姻的成语叫“天作之合”,说的就是周文王和太姒之间美好的爱情故事。商代末期,洽川的莘野村出了一位美女叫太姒,长得美还心灵手巧,周文王听闻后去了洽川,两人一见钟情,并盟誓做夫妻,被人称作天作之合。

据考量,这段故事的发生地就在渭南市合阳县洽川风景区,这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湿地风景区。景区内万亩芦苇、千亩荷塘,多种保护鸟类在此觅食;而处女泉泉水恒温、浮力极大、泉眼细多,值得一看。现在景区内的沙滩摩托、观光游船、皮筏、快艇等游乐设施齐全,是全家出动游玩的好出去。

据了解,8月5日起,洽川风景区内,福山、处女泉、黄河魂等景点门票半价。此外,还有万人婚典等活动。

 

 

华山:最文艺CP

弄玉&萧史

说起华山爱情故事,流传最广的非春秋五霸之一秦穆公女儿弄玉莫属。如今华山的中峰--玉女峰就因弄玉公主得名,现存遗迹“玉女祠、引凤亭、玉女洗头盆”。成语“乘龙快婿”、“吹箫引凤”都是讲述华山那段秦穆公的女儿千古绝唱爱情的传说。弄玉萧史因为音乐结缘,终结成夫妻,天天笙箫和鸣。

华山号称奇险天下第一山,西峰绝壁,东峰日出,南峰奇松,北峰云雾,名不虚传。华山风景美不胜收,索道非常壮观,夏季夜晚攀登可以看到星空,非常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山有一个地方叫金锁关,人们习惯在那里挂满象征着祈福和求天地鉴证的连心锁,让华山的神灵保护他们的爱情,让天地日月鉴证爱的誓言。

 

七夕节 陕西这些<a href=http://www.chinaere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地方</a>有“最佳CP”

 

华清宫:最年龄差CP

唐玄宗&杨贵妃

爱情是个美好的词语,王侯将相到凡夫俗子都可以体会到。而帝王的传奇爱情中,唐玄宗和杨贵妃当局首位,一曲《长恨歌》流传千古,足以证明他们的爱情。

唐玄宗年长杨贵妃30岁,他们是最年龄差CP。当年在华清宫,游园、沐浴赏歌舞,如今华清宫景区内,绿荫绵延、古迹众多,主体建筑飞霜殿气势恢弘,宜春殿左右相称,景区内保留着古汤池遗址。值得一提的是,大型实景演出《长恨歌》每晚上演,是绝对不容错过的看点。

华清宫景区的大型仿唐集体婚礼已经举办了七届,今年为第八届,穿着唐服跨火盆、马鞍、拜天地、挑盖头、捞合食、喝交杯酒、结发等一整套唐式婚礼仪式,可以让游客体会中华传统礼仪,是一生值得拥有的一次七夕体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