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价"降温"菜价"发烧" 7月陕西CPI同比上涨0.5%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核心提示: 菠菜、油麦菜每斤逼近5.00元,1根大葱0.50元,而新上市的红薯每斤售价不到3.00元,前腿猪肉每斤14.98元……7月份,蔬菜价格“发烧”,酷热的天气致使肉类消费趋弱,价格“降温”。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7月CPI,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陕西7月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0.5%。

 

 

菠菜、油麦菜每斤逼近5.00元,1根大葱0.50元,而新上市的红薯每斤售价不到3.00元,前腿猪肉每斤14.98元……7月份,蔬菜价格“发烧”,酷热的天气致使肉类消费趋弱,价格“降温”。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7月CPI,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陕西7月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0.5%。

肉价“降温”土豆红薯卖出亲民价

来自陕西调查总队的数据显示,居民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五升三降”。食品价格的变动对居民家庭消费来说最为敏感,7月份,粮食类、薯类、畜肉价格均为下降态势。7月土豆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明显下降,与上月比较,薯类价格下降超过了两成,延安市宝塔区土豆价格由每斤1.87元下降到1.50元,降幅两成;红薯价格由每斤3.71元下降到3.29元,降幅一成多。

受天气酷热影响,肉类消费趋弱,猪、牛、羊肉价格均有所回落。在一超市肉食品销售专柜,五花猪肉、前腿猪肉最便宜的售价每斤在14.00元左右,最高每斤不超过16.00元,而品牌猪肉售价相对高一些。销售人员介绍说,与前两个月上涨的行情不同,猪肉价格最近相对亲民,已经结束“两连涨”态势。

鱼价跳高 鸡蛋身价不敌菠菜价

7月份全国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长江中下游、黄淮、华北等部分地区出现汛情,强降雨对鲜菜的生产和运输产生了较大影响,致使部分地区鲜菜价格上涨较多。陕西市场上的菜价也不例外,由于高温和降雨使得蔬菜的运输、储存、周转成本提高,鲜菜价格走高。记者在部分大型超市蔬菜销售区看到,菠菜、油麦菜的价格每斤售价直逼5.00元,小西芹每斤售价接近4.00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比较,全省鲜菜价格上涨1.7%,各地鲜菜价格涨多降少。西安市场上,黄瓜价格环比涨幅超过了三成,菠菜的身价上涨25.2%,油麦菜和大蒜价格涨幅均接近两成左右。7月,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1.8%,海水鱼、虾蟹类集体上涨,西安市场上鲫鱼、鲈鱼、草鱼、鲤鱼价格均走高。

暑期出游 金饰品价格走高

7月是旅游旺季,学生放假,家庭式外出旅游明显增多,飞机票、旅游价格走高。机票价格环比上涨18.1%,旅行社收费上涨7.1%。西安赴海南、九寨沟、法意瑞、泰国游的价格均上涨。同时,受国家7月22日燃油价格下调影响,陕西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下降0.1%和0.5%。7月,国际市场金价走高,受其影响,陕西金、银、铂金饰品价格上行,其中金饰品价格环比上涨6.6%,银饰品价格上涨4.9%,铂金饰品价格上涨7.0%。记者张维

西安CPI同比微涨0.1%

据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数据,7月份,西安CPI同比微涨0.1%,较去年同期涨幅收窄0.9个百分点;环比微涨0.1%,涨幅较上月由平转升。

7月陕西CPI环比降0.5%粮食类价格下降0.6%(大米、面粉价格分别下降1.2%、0.6%)薯类价格下降20.9%猪牛羊肉价格分别下降3.2%、0.4%、0.2%鲜菜价格上涨1.7%水产品价格上涨1.8%机票价格环比上涨18.1%旅行社收费环比上涨7.1%陕西汽油和柴油价格环比下降0.1%和0.5%金饰品价格环比上涨6.6%制图/赵明月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涨0.1%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