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巡线工30米铁塔上遭马蜂围攻被“群蛰”(图文)

作者:杨笃君 张超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彦谷 摄影报道
发布时间:2016-09-03 12:15: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被马蜂蛰伤的巡线电力工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一名巡线工马蜂蛰伤,幸无生命生命危险

  “啊!好多马蜂……”8月24日,在30米高的铁塔上,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员工杨旭不料自己遭遇了一群马蜂得“围攻”。慌乱的他只能紧闭双眼,一个劲地摇头驱赶围攻他的马蜂。而来势汹汹的马蜂貌似为了更“精准”袭击对手,瞄准杨旭头部,多次试图钻进杨旭安全帽内……

  “坚持住!千万不能松手!不要赶蜂子,手抓到铁塔,赶快下来……”危机时刻,班长徐兴国当头棒喝,让杨旭万万不可松手,否则就会发生从30米高空坠落的危险。当日上午10时左右,检修分公司输电运维二班正在对110千伏三沐北线52号铁塔展开巡视,不料遇到了危险的一幕。

  23日,广元电网面临气温高、负荷高双重考验,110千伏三沐北线发生跳闸故障,根据气候条件,初步判定雷击可能较大。而为确认是否发生雷击,巡线人员则须登上铁塔横担位置,检查线路绝缘子、金具是否有放电痕迹,以便进一步判断与检修作业。而巡线队员杨旭爬上该线路52号铁塔检查,不小心“侵犯”到隐藏在角钢连接处的马蜂窝,十几只三四厘米长的马蜂蜂拥而出,对杨旭安全帽后檐无工作服遮蔽处进行“群蛰”。

 

  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下到地面后,杨旭被立即送往当地沙洲镇医院治疗,并用自备的“蛇药”对蛰伤处进行救急处理。由于沙洲县医院医疗水平有限,无法提供救助条件,随即又急忙将杨旭送往广元市中心医院治疗。目前,杨旭的病情正在等待医院的化验报告,医院已采用了一系列的措施控制病情发展。

  “马蜂蛰我的时候,只感觉很痛,意识还是很清晰,听到他们在下面不停地鼓励我,不要放手!这么高的铁塔,一放手很可能就倒下去了,只能让马蜂任意蛰我。”躺在病床上的杨旭回忆起在铁塔上被马蜂蜇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

  据徐兴国介绍,由于广元地处山区,荆棘丛生,荒郊野岭,遇到蛇、马蜂及野狗等毒性动物,对于线路工人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不过,为了电网安全运行,我们多巡一条线,心里就多一份踏实。”

  据统计,自六月初开展迎峰度夏,该公司输电专业累计出动线路巡视人员1087人次,对60余条次输电线路开展隐患排查,发现缺陷及隐患32处,目前已整改28处,发现地质隐患点2处,并已采取加固措施,有力维护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杨笃君 张超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彦谷 摄影报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