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捡虾陷泥潭水桶撑一夜 警察用挖掘机"拔"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3 13:09:04
来源: 现代快报

老人被救了出来

  为了贴补家用,江苏启东63岁的吴大爷深夜独自一人到滩涂上捡虾蟹,不料深陷泥潭之中。靠着随身携带的水桶,他让自己小半个身子露在外面等待救援。苦撑一夜之后,昨天早上7点,他终于被人发现。江苏公安边防总队南通支队茅家港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后,调来挖掘机成功将吴大爷营救上岸。

  老人深夜捡虾被困滩涂

  9月1日深夜,家住启东市海复镇的63岁老人吴大爷为了赚外快,趁着海水退潮,独自一人来到启东市大唐电厂西侧围垦区滩涂上捡虾蟹。没想到,他在滩涂上没走多远,双腿就陷入了“沼泽”。吴大爷越是挣扎,双腿就陷得越深。

  当时漆黑一片,除了自己,没有人可以救吴大爷。他急中生智,抓住随身携带的塑料桶,桶口朝上,按在身边的淤泥中。靠着塑料桶提供的一点浮力,吴大爷能勉强支撑不让自己再往下陷。

 

  此时,吴大爷想起裤兜里有手机,但拿出手机一看,因为浸了海水已经失灵了。这时,吴大爷意识到,自己只能等到天亮才有求助的可能。无助的吴大爷在滩涂上苦苦支撑了一夜,随着天色渐亮,他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因为上午九、十点钟开始涨潮,如果自己再得不到营救,可能凶多吉少。于是,他使尽全身力气开始呼救。

  9月2日早上7点左右,终于有人发现了吴大爷,于是赶紧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江苏南通公安边防支队茅家港边防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此时,距离涨潮还有两个多小时,如果不尽快将老人救出,就会有生命危险。

  挖掘机把老人“拔”出来

  吴大爷距离岸边一公里左右,10名边防民警设法慢慢接近其被困区域。在距离老人约百米的地方,民警已经无法行走,于是他们采取在滩涂上滚动和匍匐前进的方式,尽量增大接触面积减小压强,慢慢向被困老人接近。但是,越是靠近被困区域,滩涂泥质就越软。大概在距离老人约50米左右的地方,两名民警险些被困,只得退回岸边。

  情急之下,民警从大唐电厂协调一辆履带式挖掘机。上午10点,挖掘机赶到现场往吴大爷处行驶。刚开始还很顺利,但到了距离吴大爷30余米处,由于泥土湿滑,挖掘机履带开始打滑,无法前行。此时,挖掘机师傅使出了“绝招”,他借助挖掘机的“铲臂”插在滩涂的泥土中,“拽”着挖掘机慢慢往前。就这样,到上午10点30分,挖掘机终于行驶到被困的吴大爷身旁。

  挖掘机司机示意吴大爷抓住“铲斗”,就这样,随着挖掘机发力,吴大爷被从泥潭中“拔”了出来。之后,挖掘机司机停下机器,站在履带上拉吴大爷。但由于吴大爷深陷泥潭时间过长,体力消耗过大,下肢无力,根本无法自己站立。于是,挖掘机司机使出了第二招,他用“铲斗”将吴大爷托起,慢慢地靠近履带,最终成功将吴大爷营救上了驾驶舱旁边。最终,被困滩涂近12个小时的吴大爷被成功救上岸。

  吴大爷被救上岸时已经成了一个泥人,此时,消防、120急救车都已赶到现场。利用消防车里的水,警民一起将吴大爷身上的泥土清洗干净。为了防止吴大爷脱水,边防民警在一旁一直给吴大爷补水。吴大爷身上的泥土被清洗干净后,为了帮助他保持体温,民警还用毛巾裹在他的身体上。目前,吴大爷已被送至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生命体征平稳。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