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女人保养 9种食物帮助你延缓衰老(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4 11:37:03
来源: 美容护肤网

 女人过了25岁,衰老的速度简直让人觉得可怕,那么日常生活中,你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你抗衰老吗?我们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下。

25岁女人保养 9种食物帮助你延缓衰老

  热荐:红枣
  医生说:女性比较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平均约有20%的青春期女性、50%的孕妇都会有贫血的情形。改善气血不足导致的面色苍白的魔咒:枣知道!
  让你面色红润
  枣中富含铁和钙,对防治女性因月经性贫血和产后失血有重要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所不能比拟的。红枣中还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老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因此枣的补血效果是不是与药物相提并论。
  防止黑色素、皱纹
  女性能坚持吃枣就最好不过,因为枣是补气补血,可以从内而外调理肌肤,加上枣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活性很强的还原性抗氧化物质,能参与体内的生理氧气还原,防止黑色素在体内沉积,可有效地减少皱纹及色素沉积。
  鲜枣
  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柑橘、柠檬、猕猴桃这些通常被认为是维生素C含量第一名的食物,在甜脆的鲜枣面前通通要甘拜下风,因为每100克鲜枣果肉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高达200-500毫克,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
  番茄
  抗氧化能力最强的食物是番茄,番茄中含丰富茄红素。茄红素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20倍,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机”。茄红素令番茄红得鲜艳,挑愈红番茄吃能吸收愈多茄红素。番茄怎样食用才能对抗氧化更有效?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番茄 (番茄酱、番茄汁、罐装番茄)所含维他命C会遭破坏,但茄红素含量增加数倍,抗氧化功能更超强。


25岁女人保养 9种食物帮助你延缓衰老

  西兰花
  西兰花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球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3倍、番茄4倍。此外西兰花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含量很丰富,比同属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很多。
  蓝莓
  新研究表明,红紫色及蓝色水果,包括蓝莓、黑莓及黑色葡萄是21世纪抗衰老食物。这些食物富含花色素,抗氧化能力非常强。
  花色素被证明可防
胶原蛋白分解,这种蛋白主要集中在肌肤、关节及血管中,负责为大脑输送养分保持肌肤弹性,一旦这种蛋白分解人体会渐渐衰老,因此在抗氧化能力上,花色素比维生素E强50倍。
  英国一些专家建议:花色素是一种强大的营养成分,如吃不到新鲜蓝莓,可尝试罐头或冷冻蓝莓。
  葡萄
  番茄抗氧化火力猛烈,葡萄也不逊色。葡萄籽中花青配糖体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20倍、维他命E50倍。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少发酵过程,抗氧化成分少许多,火力也相应小。用葡萄酿成的红酒经过发酵,抗氧化能力提高。
  饮用葡萄酒有助
美容的秘密在于单宁酸(Tannic),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更富含单宁酸,医学证明单宁酸和红色素等酚类物质有抗氧化延缓衰老作用。抗氧化是护肤重要步骤,体内氧化自由基的产生使细胞受损害,医学界和美容界所做的延缓衰老研究与抗氧化有着直接关系,化妆品柜台上甚至出现各样红酒美容用品,如红酒面膜类。中医推崇食疗,直接落入肚子里最万无一失。

25岁女人保养 9种食物帮助你延缓衰老

 

  绿茶
  绿茶属未发酵茶,含多种生物类异黄酮,其中茶素为强力抗氧化物质,可阻止坏胆固醇氧化。绿茶含大量维他命C,可淡化肌肤中黑色素使肌肤美白柔嫩。它的抗氧化作用是维他命E20倍,可有效保护肌肤,减少因紫外线及污染产生游离基。抗氧化火力同样猛烈的绿茶同时有去油瘦身清新口气功能,长期坚持饮用,既抗老化又有助减肥,何乐不为。
  猪肝
  猪肝中不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也含有大量的其他有益元素,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养颜护肤。另外,常吃猪肝,对于补充气血也有着很好的效果,而这正是很多女性需要的作用。总而言之,经常食用猪肝,对于女性是很有益处的。
  黑米
  黑米所含锰、锌、铜等矿物质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维生素B、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及强心甙等特殊成分,用黑米熬制的米粥清香油亮,软糯适口,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参与身体代谢,避免脸部浮肿。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