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全景域露营计划启动 西岭雪山计划3-5年内实现“冬夏平衡”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16:32:07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 西岭雪山,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著名滑雪胜地,距离成都市区90多公里。早在1999年,在西岭雪山海拔2200米-2400米的区域就已经建起了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高山滑雪场。经过十多年经营,如今西岭雪山冬季旅游已经成了一面出彩的旗帜。冬季去西岭雪山已经成为了人们的旅游习惯,但夏季呢?

按照旅游市场的普遍规律,夏季应该是旅游的旺季,但目前西岭雪山的情况则是冬季火爆,夏季相对薄弱。成都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勇表示,夏天常常会有游客打电话到景区咨询,能滑雪吗?“正因为西岭雪山冬季旅游有了旗帜性的地位,从而导致其他季节相对薄弱。但我想强调的是,西岭雪山不单是个滑雪场,而是一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基于对西岭雪山旅游资源的充分认识和对旅游市场的准确把握,杨建勇在2016年年初提出了在未来3-5年,完善西岭雪山“大夏季”旅游产品的计划。西岭雪山自然条件的特殊,没有分明的四季,除了每年12月到次年3月,其余时间都可归为“大夏季”。杨建勇介绍,“未来,西岭雪山将着力于大夏季旅游产品的开发,形成独特的、有核心吸引力的产品。今年西岭雪山启动的‘361°全景域露营计划’就是大夏季旅游产品的呈现形式之一。”

按照计划,今年西岭雪山将一改往年单一的清凉避暑、草地运动常规玩法,以“西岭露营,玩一夏”为主题,倾力打造别具特色的“露营计划”。按露营方式的不同,分设了帐篷区,房车、集装箱、树屋区,帐篷酒吧区等。按照露营区域的不同,景区将在映雪广场设置一个大型演出天幕,周围环绕20-30顶帐篷作为主露营区,并配以表演互动、餐饮娱乐为一体;在映雪湖环湖设置副露营区,在日月坪平台设置高山露营区。

“游客可带上自己帐篷,也可租用景区帐篷,选择花海里、草坪上、湖岸旁、星空下安营扎寨,可以变换不同的区域、选择不同的载体,全面地感受到西岭雪山夏季的旅游特色,体验到夏季旅游的乐趣。”这种全方位、多形式的露营产品即为“361°全景域”露营计划。

之所以选择露营作为夏季旅游的主打形式,则是基于对西岭雪山旅游资源和条件的充分考量。杨建勇介绍,西岭雪山夏季自然条件优越,花海、森林、湖泊、草场、星空等等,都是可供体验的旅游资源,而露营可以最大程度地突出西岭雪山的优势,让游客与西岭雪山“亲密接触”,感受到西岭的魅力。同时,在旅游“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西岭雪山需要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旅游产品和体验。杨建勇表示,“露营也是将旅游产品和度假产品相结合的很好的方式,是远端市场和近端市场都可以接受的产品,也符合青年和家庭旅游的需求。从这个角度来看,西岭雪山将把露营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夏季旅游的核心产品,吸引游客的重要方式。”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西岭雪山在打造旅游产品的同时,也在接待能力、服务品质上做好了充分准备。与露营相配套的一系列餐饮、娱乐、互动项目在逐步完善,尤其是以亲子为主体的系列活动已经逐步展开。7月1日,西岭雪山“夏日荧光健康跑”活动吸引了30余组家庭参与。露营接待实现与酒店同步水准,露营设备干净整洁,同时,避风、避雨应急预案也已经完善。

在杨建勇看来,西岭雪山的旅游资源仍大有文章可做。成都的最高峰在西岭雪山,在西岭雪山不同的海拔高度上,都有不同的旅游产品可以进行开发。未来,围绕“全景域”旅游,西岭雪山还将在纵深方向做进一步拓展。他表示,目前甘草坪、大雪塘等区域的徒步旅游线路正在规划当中。不久地将来,西岭雪山将提出一个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旅游产品。“我们希望游客在西岭雪山不仅能够滑雪、滑草,欣赏日出、佛光,而且能够真正地走进原始森林,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真正意义上实现更大范围的景域开发。”

杨建勇表示,未来3-5年,都将重点打造西岭雪山“大夏季”旅游产品,并提出了具体目标:让西岭雪山逐步成为四川,乃至整个中国西南地区比较重要的夏季度假旅游目的地,力争吸引游客60万-80万人次,实现西岭雪山冬夏平衡。

树屋露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树屋露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树屋露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树屋露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花海帐篷。
花海帐篷。
树屋露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树屋露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树屋露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树屋露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