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召开“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4 10:52:27
来源: 山西日报

    8月3日上午,省关工委在太原召开全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和原省级领导于鸿礼、安焕晓出席。省关工委主任武正国主持。

    从1996年开始,“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已在我省成功举办了20届,我省累计征订活动用书3400余万册,参加青少年近1亿人次,是开展“中华魂”读书活动持续时间最长、参加青少年最多、受到全国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最多的省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顾秀莲在讲话中对我省持续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年来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弘扬“五老”精神,服务和教育青少年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她强调,要根据本省特点和实际情况,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融入理解和把握“四个全面”的内容;要从品牌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巩固和发展老少互学、互助、互动、共进的良好氛围;要针对新形势下青少年的特点,创新活动形式,完善工作机制,继续提高活动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为激励青少年自觉读好书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楼阳生代表省委向受到会议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和各级关工委的干部职工表示问候。他指出,我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20年,取得了丰硕成果,得益于坚持紧扣时代主题、坚持贴近青少年群体、坚持全省齐抓共管、坚持发挥“五老”作用,这些好的经验做法需要继续巩固发扬。他强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入学习、自觉看齐、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使总书记重要指示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到青少年成长的各个阶段,贯穿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突出教育重点、巩固教育阵地、创新教育方式,教育引导青少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帮助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山西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的伟大实践。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关工委要切实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五老”作用,着力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浓厚氛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