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抗癌营养价值高,过敏体质的人最好少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4 09:55:55
来源: 香哈网

图片 | 请叫我小徐徐



 

芒果具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中医认为芒果性凉,因此只要适当食用的话,是不会引起上火的症状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吃了芒果之后却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是因为芒果的糖分含量较高,如果一下子吃了过多的芒果,糖分不能及时分解,自然就会出现一些上火的症状。


 

芒果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1、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养生功效,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美尼尔综合征、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在古代,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晕船之症。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抑制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2、芒果的营养非常丰富,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养生作用。含有糖、蛋白质、纤维素等,维生素C可达56.4—137.5毫克,维生素E也非常丰富,而且含人体必需的微量无素硒、钙、磷、钾等含量也很高,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


 

3、芒果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常食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芒果有祛疾止咳的养生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芒果含芒果酮酸等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4、芒果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养生佳果。芒果中含有芒果苷,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延缓细胞衰老、提高脑功能。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白。


 

5、芒果除食用外,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其果皮也可入药,为利尿、浚下剂。因此,芒果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症、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芒果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6、芒果中还含有一种加芒果甙的物质,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延缓细胞衰老、提高脑功能。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白。它还有祛疾止咳的养生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


 

7、芒果含芒果酮酸等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芒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一般水果,并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并有得防治心血管疾病。


 

芒果的饮食注意事项:


 

1、对于过敏体质者日常最好少吃芒果,在食用芒果之后也要记得及时清洗口唇周围残留的芒果汁。


 

2、芒果的糖分含量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3、皮肤病、患肿瘤者也不宜食用芒果。


 

4、饭后,空腹情况下都不宜大量食用芒果。


 

5、肾病患者最好少吃 芒果,因为芒果是高钾水果,易加重慢性肾病的症状。


 

6、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大量食用芒果,一般一天最多以两个为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