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1月在三亚启幕

作者:刘杰
发布时间:2024-01-20 18:14:1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1月22日在三亚启幕

  运动会官网正式启动上线

  1月19日,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政府在北京举行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宣布以“团结奋斗、扬帆征程”为主题的本届运动会将于2024年11月22日至3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竞赛项目包括蹴球、龙舟、独竹漂、民族武术、攀椰竞速、花炮等18项,其中攀椰竞速为本届新增比赛项目;表演项目分为竞技、技巧、综合三类,约160项。

  本届运动会共设海南、新疆2个赛区20个场馆场地,其中马术竞赛项目将于2024年7月8日至1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举办,花炮项目将在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举办,其余竞赛项目均在三亚市举办。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场馆场地都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适当改造完善,目前所有项目场馆场地都已基本确定,改造工作进入尾声。

  本届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坚持民族团结和群众体育定位,充分发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积极作用。在赛事组织上突出民族大团结目标的同时,增设群众基础好、参与度高、利于普及传播的传统项目,参赛运动员涵盖教师、学生、农牧民等多行业多领域。

  会上还发布了会徽、吉祥物、宣传画和运动会歌曲,会徽由三角梅、鹿回头造型以及数字“12”构成,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团队设计;宣传画由中国美术馆设计,融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和海南人文地标、自然景观。发布会上,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官方网站启动上线。

  同时,本届运动会将举行的开闭幕式、火炬传递、民族大联欢、民族体育文化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就展等大型活动的筹备工作也正全面推进。其中,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将于2024年11月22日、30日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民族大联欢活动将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举行,选址充分展示海南地域特色和自然风光。此外,火炬传递工作也在加紧筹备中。

  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海南省副省长尹丽波等出席发布会,并启动运动会官方网站上线。(记者周月光 刘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