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津门子弟兵致以节日祝贺

作者:魏彧 米哲
发布时间:2016-08-01 09:55:14
来源: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彧 米哲)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日前到天津警备区机关出席军地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共商驻津部队改革建设和天津发展大计。黄兴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天津警备区、驻津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指战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市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问候。

 

  座谈会上,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汇报了军队改革和部队创新发展情况,武警指挥学院院长肖凤合、武警天津总队政委王献华、军事交通学院院长李明、武警后勤学院院长李玉明、陆军第65集团军某舟桥团政委谭亚军先后发言。

 

  黄兴国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着眼中国梦强军梦,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政治建军大方略,开启了改革强军新征程,形成了依法治军好态势,开辟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局面,为强军兴军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有着光辉历史的人民军队,必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黄兴国说,近年来,驻津各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军委和上级单位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广大官兵朝气蓬勃、部队训练有素、组织指挥有力,各项建设更加趋于实战化、信息化、现代化,我们感到由衷高兴。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见优,发展的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军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驻津部队广大官兵积极参与和支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在双拥共建、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扶贫帮困助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承担应急抢险救灾任务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事实证明,驻津部队是一支值得信赖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是做好天津工作的可靠保障和重要依靠力量。

 

 

  黄兴国强调,当前,在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大背景下,驻津部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部署要求,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既全面加强部队改革建设,又全面推进天津改革发展,努力实现双赢共赢。一要坚持牢牢把握强军目标不动摇。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官兵增强“四个意识”,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从难从严训练部队,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二要坚持加快推进改革强军不动摇。军地双方要密切沟通,高效对接,确保改革平稳顺利推进。认真落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试点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为改革趟出新路。三要坚持深化军民融合发展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棋局”与军事斗争准备“战局”,完善融合机制,畅通军地沟通协作渠道,整合军地资源,加强军民两用技术联合攻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国防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广泛开展双拥共建,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希望驻津各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天津发展,努力为军民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黄兴国一行察看了国防动员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分布式指挥工程建设情况。  市领导段春华、成其圣、孙文魁、赵飞和于秋军;驻津部队领导程跃进、曹建波、王天力、孙昭明出席。驻津部队正师级以上单位和部分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