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唱带黑豹回归“态度都在音乐里”

作者:寿鹏寰 王佳懿
发布时间:2024-02-05 19:59: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23年4月,黑豹乐队正式迎来新主唱项亚蕻。近日,全新的黑豹乐队首张迷你专辑(EP)《Smokescreen视陷》在2024年开年上线。这张迷你专辑包含了《The Shining》和《散,作鸟兽》两首新单曲,同时是新主唱项亚蕻首次参与且主要创作的两首作品。

近日,黑豹乐队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专访。主唱项亚蕻表示,加入不到一年,将外界给予他的压力、质疑统统转化成带领黑豹继续前行不断创新的动力,期待用音乐去表达真实的自己,传达黑豹乐队一脉相承的摇滚精神。

目前黑豹乐队的巡演已经开始策划,黑豹乐队表示,他们会用一年的时间去细细打磨新音乐作品。

“他不光长得像 ,音乐风格也合得来”

项亚蕻是先后参加《中国好歌曲》《我爱好声音》等节目的实力摇滚唱将,也是多年来坚定创作的全能音乐人,现场演唱实力不俗。

谈到与项亚蕻的结缘,黑豹乐队成员告诉北青报记者,2023年3月,乐队面向全国招募主唱时,就有很多人向他们推荐项亚蕻,“其实当时也有专业的唱片公司老板和身边的朋友向我们推荐了不少人选,但我们心里一直觉得项老师很合适。经过一轮一轮的面试之后,我们逐步地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他是最适合黑豹的。开玩笑地说,他不光长得就像黑豹乐队的,他的音乐风格也跟黑豹非常合得来。”乐队经纪人赵明义说。

项亚蕻则表示,“我并没有去特别关注过外界的各种评价,因为我做音乐没有太多功利性,并没有想过有多少人能接受,只是想真实地表达自己,并且把音乐中的自己更好地结合到黑豹的未来音乐生涯当中。”

加入黑豹乐队后,项亚蕻很快融入其中。虽然在乐队里他是全新的成员,但是黑豹乐队的音乐陪伴他数十年,黑豹的内核、精神他最熟悉不过。所以,此次以他为主力的音乐创作过程,显得游刃有余、水到渠成。于项亚蕻而言,新作品不仅是他自己,也是黑豹乐队的一个全新的开始。

新歌主题回应了去年乐队面对的困难

此次两首新单曲的歌词主题都将视线投向现在的网络时代,“比如《散,作鸟兽》这首歌就描述了现在网络上一种浮躁的状态,盲目输出的网络言论导致一些悲剧频频上演,我们希望这首音乐能对听众起到正面的作用。”

歌曲的主题回应了黑豹乐队2023年这一整年所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当初黑豹乐队公开招募新主唱引发一系列的争议,包括最终项亚蕻的入选,引来外界的各种质疑,令黑豹乐队感受到太多的困扰。“但我们也不想对这些争议回应什么,说话不是我们的强项,现在这种全新的合作,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用作品说话、用作品回应,态度都在音乐里了。”项亚蕻说。

正在策划巡演 新专辑也在筹备中

谈到成员们的创作状态,乐队经纪人赵明义表示,乐队的每一个人都参加创作、都有作品。大家不约而同都有一个下意识的举动,就是不管在何时何地,只要有了灵感就会马上记录下来,然后再作整理。

乐队表示,黑豹乐队之前每一首歌的创作都离不开现场演出时的经验和突发的灵感,“舞台是我们的生命,也是我们创作的养分。每次创作的时候脑海里都会有演出的画面,演出时和台下的互动以及节奏的把控也会影响到我们创作时的细节。”

随着2023年摇滚乐发展的热潮,很多摇滚乐队在演出和音乐上都做了新的改变。作为老牌摇滚乐队,黑豹乐队表示,依旧会在创作中保持自我,顺其自然。

“我们不会刻意地因为音乐节或综艺而改变我们的创作思路。因为我们的音乐创作都是来源于生活,同时通过我们的双眼观察社会、进行最真实的情感表达。”

对于2023年演出市场的火爆,黑豹乐队认为,更专业的团队才能更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我们会在以后认真选择去参加更符合黑豹乐队性质的音乐节演出和综艺舞台。一方面是通过自己的原创作品展现我们真正的实力和态度;另一方面想要选择一些我们喜欢的、适合我们的作品进行舞台的改编。这才是黑豹乐队有意义的舞台。”

乐队透露,目前正在策划巡演,新专辑在筹备中。“每个成员的作品都在完善中,差不多两三个月发布一张单曲,但我们不急于发布专辑,会用一年的时间来细细打磨。”(记者 寿鹏寰 实习生 王佳懿)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