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富源八公里 烤鸡飘香诱人来

作者:蒋琼波
发布时间:2016-07-24 17:14:44
来源: 云南网

美味烤鸡

原汁原味的荞粑粑

这个假期,你和家人、朋友去哪儿耍了?如果到曲靖,告诉你一个不可错过的好去处——富源八公里,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田园风光,更重要的是,能吃到特别的烧鸡!

探寻富源八公里

如果不想和别人去挤景点,想找个幽静清新的角落度假,那富源八公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要吃顿这里的名菜——烧鸡。  从曲靖出发,绕上曲靖至胜境关高速公路,约50分钟就可到达富源县城。在富源县城,只要问“八公里”,几乎无人不知。从县城沿山而上,在前往八公里的路上,都有农家菜馆。刚过“7公里”石碑,你就可以嗅着烧鸡的香味前进啦。一个个独立的农家小菜馆,烧鸡小店,促使你迫不及待地走进去。自己动手烧美味  走进一家叫竹韵山庄的小店,院落中桃树掩映,果木林立,只可惜时下没什么果子。热情的老板娘老远就迎出门来招呼客人,在一间简陋、颇具农家特色的小平房中坐定,你的目光也许就会被墙上的竹篱笆或镂空砖墙所吸引。  不到10分钟,一盆泛着诱人色泽的鸡块就端上来了。下一步就是自己动手烤鸡:将浸满胡椒、盐巴等多种作料的鸡块放在火架上烘烤,待鸡块发出“滋滋”声熟透时,把鸡块往蘸水里一浸,那真是难得一尝的美味。  一般四五个人一只烧鸡就够吃了,老板还会把鸡脚等炖成一锅清汤,再配着苦荞粑粑、富源有名的水酸菜、大河乌猪肉等等,让人过瘾。

三月桃花引人来

据一位老板娘介绍,到八公里,最好的时节是每年的三四月份,因为那时是这里就像一个“桃花园”。除了烧鸡等美食外,一睹桃花胜景,是游人们踏寻而来的又一个理由。据介绍,富源八公里方圆有农家乐二三十家,几乎都是经营烧鸡、烤羊等多色农家菜肴为主。在当地人眼里,他们是无物不可烤,无烤不成食。什么烤羊肋、鸡排、肉串,还有烤西红柿、青椒、洋葱、小瓜等,数不胜数。

八公里吃喝玩乐后,还可以去胜境关景区、岩羊沟峡谷叠水、观猴台、黑牛山神台、摸儿洞等景点逛逛,顺势还能出省,到贵州边界走走,在云贵边界的小街子吃顿有名的羊肉。

云南网记者 蒋琼波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