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全新战略 新车不低于MODEL 3(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4 13:58:44
来源: 网通社

截止到今年,美国豪华电动车品牌特斯拉已创立13年之久。当时特斯拉凭借一款基于莲花底盘改造的电动跑车特斯拉Roadster在汽车市场“一炮而红”,打破人们对电动车的狭隘认识。近日,特斯拉公布了全新的战略规划,网通社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将推出紧凑型SUV以及全新皮卡车型,未来还将涉足重卡及载客车型领域,另外所有新车定位都要高于MODEL 3。

在2006年特斯拉Roadster推出两周后,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发表了一篇“十年之约”的博文,大概说明特斯拉要做的事以及对能源的愿景,这也是第一版特斯拉战略规划。时隔十年,马斯克再发表“特斯拉战略规划2.0版本”。关于“2.0版本”可概括为以下四点:

1. 特斯拉将会推出高效太阳能电池板

2. 扩充产品线,不会推出比MODEL 3更低端的车

3. 完善自动驾驶技术,将比人类开车安全十倍

4. 构建自己的汽车租赁共享网络

特斯拉前段时间成功收购了太阳能公司Solar City,此前马斯克已在北美地区推出了特斯拉Powerwall电池组,该电池组主要是通过能量储备功能为家庭及工厂供电。通过整合这两家公司产品,特斯拉将创造更高效电池板,继而在全世界实现规模化效应。

第二点中有关产品规划,马斯克表示,应该不会推出比MODEL 3更低端的车型,但MODEL 3的1.0版本有望在明年出现。此外,特斯拉还将推出一款紧凑型SUV和全新皮卡车型,以覆盖更广的市场。并且未来还将再涉足重卡和载客车型领域,而这两款产品已处于初期开发阶段。

“自动驾驶”在这段时间备受瞩目,主要与特斯拉最近“自动驾驶”出现事故有关。不同于舆论中对这项技术的悲观态度,马斯克依旧坚持“自动驾驶”的安全性要高于人类驾驶。由于这是个“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未来谁能成功抵岸谁又会半路落水都有待观望。

最后就是近来热度较高的“汽车共享模式”,也就是汽车租赁服务。这种模式其实一直存在,只是受限于国内市场环境一直没能普及开来。关于汽车共享,马斯克表示,未来特斯拉将通过自己的平台为用户提供租赁服务,让“空闲的特斯拉能够为主人挣钱”。

马斯克也强调,最新的规划是基于十年前的战略下制定的。十年前的规划正是特斯拉一直坚持的”自上而下三步走”战略。先推出小众高端车Roadster,再推出中端中等价位车型,也就是现在的MODEL S和MODEL X,最后再开发更低价的车型普及电动车市场。十年过去后,MODEL 3的成功推出也标志着该战略的基本实现。

而关于太阳能储备,在十年前的战略中也有提到。有趣的是,在当时提到这项规划时马斯克加了一句“No kidding(认真脸)”,的确,在当时的环境中“夸下这样的海口”确实是“疯子”行为。当然,从特斯拉目前的举动看来,马斯克真的没有在“开玩笑”。(图/文 网通社 姜微)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