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是为了挣快钱还是有企图心?(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13:14:5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这次驾仕派邀请到一位对自主品牌车企产品规划有着充分了解的专业撰稿人,请他参加了一次长安CX70的长距离体验。虽然之前我们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试驾报道,但这次驾仕派希望让他来告诉我们,为什么当前国内SUV市场上会出现长安CX70、幻速S3这类产品,并且它们的销量还相当了得。到底这种消费情况是昙花一现,还是未来几年入门级SUV的趋势,这次我们希望有一个答案。

  第一个问题:长安CX70如果不是SUV车型,那是什么?

  个人认为,长安CX70应该归入“休旅车”这一类型。早年,东南汽车引入国内的富利卡,以及后来的三菱君阁,一汽吉林引进的大发森雅(本地化之后的森雅M80以及改型的森雅S80)都是类似的概念。在自主品牌中,以森雅M80为蓝本,北汽银翔开发了幻速S3(另有短款——幻速S2),力帆则推出了迈威。这些车型的共同特点是,发动机前纵置,后驱,后桥为整体式,可以布置七个座位。所以,长安商用为了顺应如今SUV需求旺盛和一定比例的用户对于七座的要求,结合自身的成熟资源,开发了CX70这款产品。

  当然,如果不仅仅看同类产品,而是看同等价位的类似产品的话,消费者的选择其实相当丰富。有基于自家“微面升级思路”MPV升高底盘开发的SUV产品,比如东风柳汽的风行SX6,潍柴英致的G5(未上市),也有基于轿车基础开发的模块化平台衍生的产品,比如宝骏560的改型(将会有七座版,未上市)。长安CX70原则上走了一个相对“传统”的思路,这也让笔者在试车前颇为担心这款产品的水平,毕竟迈威的质量相当的“感人”,森雅已经被一汽“玩坏了”。所以长安CX70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其实是很激烈的,除了比拼价格之外,要成功还是需要靠产品力。

  第二个问题:长安CX70体验和主观评测如何

  事实上,由于笔者之前的低预期,在实际体验之后我对长安CX70的表现是相当令人惊喜的。

  长安CX70的外观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只是在保持了原创的基础上,长安CX70在一些地方还是有参考其他车型的方案。不过整体而言还是很符合这个细分市场的一些热卖要素——比如硬朗方正的造型、得体的细节设计、恰当的“品牌突出”,尤其是尾部硕大的changan标识和镀铬条,辨识感还是相当强烈。细节地方还是很用心,比如尾门的开口,这是便于搬抬大物件,这显然和用户群体的定义有很大关系。

 

 

  长安CX70前排内饰也很直观,有一点CS75的影子,整体来说是比较成熟的一个设计。这种大屏幕的设计风格在这种入门级车型中非常流行,包括英致、宝骏等车型都开始采用,从一定程度上说这是捕获三四线消费者的一个策略——大屏幕等于科技感。

  长安CX70的驾驶席视野如图,也是令人满意的水平。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