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新招:打个“摩的”走烂路 自残手脚玩“假摔”

作者:肖梵捷 刘娢汐
发布时间:2016-07-23 08:41:39
来源: 春城晚报

在喜剧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中,为了到华府当差,唐伯虎和路人甲比惨,嘴中大喊:“谁敢比我惨……”和唐伯虎类似的一群小伙子在昆明玩假摔自残,还经常拍打四肢致青紫红肿,把自己弄得要多惨有多惨……不同的是,唐伯虎是为了泡妞,他们是为了讹钱。

近日,昆明市公安局度假分局在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中,打掉了这样一个涉嫌敲诈勒索的恶势力团伙,抓获8名嫌疑人。

作案次数

至少作案10多起

每起勒索几百元~上万元

团伙成员

大多是同学朋友关系、比较年轻

以张某、唐某某、陈某某为首

成员包括邓某某、包某某、王某某、刘某某、杨某

作案手法

专门挑选中老年摩的师傅

搭乘“黑摩的”要求走小路土路烂路

“假摔”制造“伤情”

要求摩的师傅赔钱

敲诈勒索乃至抢劫

摩的师傅忍气吞声

莫名其妙乘客就摔下来

5月14日一大早,李师傅急匆匆来到度假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着了“乘客”的道。不仅被讹走1000元现金和一辆电动车,还被威胁写下一张1000元的欠条。

碰瓷?诈骗?勒索?抢劫?李师傅也说不清自己究竟遭遇了哪一种。

李师傅是一名从事非法营运的“摩的”司机,据他讲述,5月13日下午3时许,他在珥季路等客时,来了两名年轻男子,称要到湖畔之梦小区,谈妥价格后,他载着两人就走。

到了湖畔之梦小区,两名男子没下车,指着一条偏僻土路,让他继续沿着土路走。走在土路上很是颠簸,李师傅小心翼翼。不知为啥,车后座一阵摇晃,虽然李师傅及时刹住车,但还是有一名乘客“摔”下车来,膝盖着地。

“你怎么骑的车?”男子捂着膝盖叫嚷。虽然他没有明显伤痕,可李师傅还是答应了对方,将他送到医院检查。

医生说没有骨折,应该没有大碍,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大医院看看。两名男子对李师傅纠缠不清,一会说要到大医院检查,一会儿又要求李师傅赔偿,开口便是8000元,李师傅不同意,对方松口到5000元。

李师傅还是不同意,两名男子就打电话喊来另外两名男子,4人对李师傅一顿暴打,称有钱无钱都得解决此事。最终,李师傅被4名男子胁迫至租住的出租房里,查看是否有值钱物品。看到李师傅家里确实一贫如洗后,4名男子还是没有放过李师傅,又喊来四五名男子,再次暴打李师傅,并用匕首逼迫李师傅想办法弄钱来赔偿他们。李师傅突然想起,一个老乡欠他钱,于是带着几名男子到永昌小区找到开店的老乡,要回了1000元给几名男子。

拿了1000元,几名男子仍不满足,再次胁迫李师傅回到出租房,用匕首威胁李师傅写下一张1000元的欠条后,又强行骑走李师傅刚买不到两个月、价值3500元的新电动车。

李师傅想了一夜,给朋友打电话,经提醒才反应过来,着了“道”了。

恶人胆儿大还多次报警

度假公安分局民警调查发现,自去年4月起,昆明市范围内发生了多起类似警情,其过程简直如出一辙,受害人无一例外都是摩的师傅,“乘客”在进入路况较差的偏僻路段上突然摔伤,由此勒索摩的师傅钱财,涉案金额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

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在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支持下,度假公安分局民警联合民族村派出所,于6月7日、8日在小板桥一出租屋内抓获了8名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团伙以张某、唐某某、陈某某为首,主要成员有邓某某、包某某、王某某、刘某某、杨某。他们长期在昆明市官渡区珥季路、广福路沿线,以黑摩的司机为作案目标。搭上电动车后,指挥司机往路况较差的道路行驶,然后在电动车后座上故意晃动,使电动车重心不稳导致车辆摔倒或者嫌疑人顺势“假摔”受伤,然后以此为借口,要求司机赔偿损失或医疗费用,若司机不同意,便打电话邀约事先已在附近等候的同伙到场,通过各种手段威胁司机,迫使司机赔钱。

民警说,这是一个略显年轻的犯罪团伙,主犯张某34岁,四川人。其余的成员则多为20多岁,甚至最小的尚未成年,他们多为昭通籍,互相大多是同学、朋友关系,平时游手好闲,靠敲诈勒索作为主要生活来源。

据嫌疑人交代,选择中老年摩的师傅为碰瓷对象,除了因为他们年纪大,“好对付”以外,还因为电动车拉客本是非法的,受害人担心被处理不敢报警,他们反而能以“报警”恐吓受害者就范。

民警在调查中也发现,嫌疑人确实曾多次以“报警人”的身份出现,案情一般为普通的纠纷。由于受害人不知道自己是被碰瓷了,无法向民警提供真实情况,民警到场也只能调解。

8人已移送检察院批捕

调查中民警还发现,为了逼真,这伙人对自己也下得了狠手,除了“假摔”时刻意受一些可见的外伤外,作案前还经常拍打四肢致青紫红肿,好用来讹钱。

他们作案不少,例如,1月6日,60岁的杨师傅在官渡区向化村附近一偏僻路段,被他们“假摔”,利用陈旧伤,讹去5300元;4月10日,40岁的周师傅在滇池路渔户村一偏僻巷道里,被他们“假摔”抢去1900元,还被暴力殴打3次……

经调查,一年当中,这伙人至少用同样的手法作案10多起,但一直都没有人报警。警方呼吁市民,如果碰到过类似的情况,一定要马上报警,忍气吞声只会助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西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本报记者 何瑾

实习生 肖梵捷 刘娢汐 (春城晚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