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巨大,和女儿一起花费在美容

作者:记者 蔡靖妮
发布时间:2016-07-28 09:56:11
来源: 昆明日报

石林县鹿阜街道办事处村级会计服务中心的会计段红云受到法律的严惩。她挥霍7个村小组的集体资金679万余元后,被昆明市检察院以贪污罪提起公诉。近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该案后判决,段红云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0万元。法官表示,虽然段红云只是个村级会计,但贪腐数额巨大、案情触目惊心。

  46岁的段红云曾是石林县鹿阜街道办事处村级会计服务中心会计,平日工作中负责着鹿阜街道办辖区内7个村小组的账务。2013年10月30日,这天她第一次从服务中心在石林县农村信用联社大兴分社的银行账户中,骗取鹿阜街道小河村委会的集体资金。

  “原本只是想着试一下,但这笔资金被取出的事情很长时间都没有被发现。”庭审中段红云供述,有了第一次后,她开始逐渐胆大起来,钱也一次比一次拿的更多。在17个月中,段红云先后32次贪污了小河村委会、堡子村委会及下辖的大坡场等7个村小组的集体资金共计6792767.1元。段红云说,要从银行取出村委会的集体资金,有了审批单和签字就算成功了。因此她冒用报账员报账审批单,偷盖村小组公章,冒充村主任签字,再冒充分管领导签字,到出纳处领取现金支票,最后拿着支票、密码器和身份证到银行提取现金。

  在公诉机关查获的段红云消费明细显示,被贪污的集体资金大部分已被其民间借贷和个人消费开支。她所贪污的钱,有120万元上;购买各种高档衣服、项链和名包花了170多万元;放了60万元高利贷,每月收利息1.2万元;在石林买了一套房花了48万元、花了20万元装修费,买家具、家电又花了20多万元。

  昆明中院认为,被告人段红云系石林县鹿阜街道办事处下设事业单位在编职工,具体负责街道办代管村委会集体资金的公务活动,属于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公共财产,其行为构成贪污罪,应负刑事责任。据此,昆明中院于近日作出一审判决:段红云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50万元;涉案赃款、赃物予以追缴并发还被害单位。

    昆明日报 记者蔡靖妮 报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