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北京新房市场聚焦五环外 自住房交易量创年内新高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5 09:32: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胡硕)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统计,截止30日,2016年7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3281套,环比6月全月减少17.2%,同比去年7月减少5.1%;成交均价为33228元/平米,环比6月均价上涨7.7%。

    7月普通住宅成交量有小幅上涨,截止30日,交易量为4018套,较6月全月增长9.8%。

    自住型商品房则在7月迎来供应高峰和成交高峰,截止30日已成交1977套,环比6月全月大涨601.1%,创2016年以来自住房交易量新高。

    在别墅方面,7月份成交量有所减少,截止30日共成交712套,环比6月全月减少30.1%,但仍为年内次新高,同比去年7月也有110.7%的增长。

    据数据分析,造成7月新房成交量下滑的主要因素是公寓类产品(普通公寓+酒店式公寓+商住公寓+LOFT公寓)交易量的回落,截止30日,7月公寓类产品交易量6574套,环比6月全月下降了40.7%。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6月商住成交的爆发式增长主要受到调控预期的刺激,而进入7月之后,由于商住购房需求被挤压前置后曾出现一轮集中释放,导致7月商住需求有所断档,因此成交出现下滑,预计未来几个月商住成交收缩趋势仍将继续。

    新房市场聚焦五环外

    据分析,北京新房市场成交主要聚焦于五环外,且近几个月来,公寓类产品、自住房和豪宅轮番成为新房市场成交的焦点,北京新房成交均价主要受成交结构的影响,波动较大。

    在区域分布上,截止30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最多的是顺义区,2509套;其次为门头沟区,2029套;再次为房山区,1607套;大兴区、昌平区也超过了1000套;其它各区均不足1000套,东、西城区不足50套。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进入7月后,因全面限购传言而搅动的市场理性逐步回归,公寓类产品热度下降,但交易量较历史而言仍处高位,尤其是顺义,公寓类产品交易量依然火爆。

    北京7月新盘供应减少

    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商品住宅仅27个项目入市,相比上月减少5个。7月最后一周(7月25日-7月31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市场仅有两个项目入市。全月新增供应套数4326套,环比减少180套。不过与此同时,7月商品住宅的供应面积达到41.8万平方米,环比出现17%的上涨。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7月供应相比6月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商住项目的减少,受到政策预期的刺激,催升6月多达18个商住项目入市,而7月则迅速下滑至8个。中大户型纯商住宅项目供应的快速补位,也使得7月在入市项目量与供应套数下滑的同时,供应面积却出现环比上升,而7月,包括商住在内的商品住宅,套均供应面积达到97平方米,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从未来供应趋势来看,在目前北京住宅库存不足、土地供应短缺背景之下,开发商在业绩无忧的前提下,普遍放慢了销售节奏,在下半年没有新政策出台的前提下,预计未来几个月北京市场供应仍将保持低速运行的状态,入市项目价格则会继续上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