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称正在写反腐小说 未透露进展与面世时间(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6 14:58: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3月23日,莫言出席2016博鳌亚洲论坛多彩文明与亚洲新活力分论坛并发言。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西媒称,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5月31日在接受埃菲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拉美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崇拜者,非常欣赏加西亚·马尔克斯、巴尔加斯·略萨和伊萨贝尔·阿连德等文学家的作品,并称这些作品在中国“影响很大”。

  据埃菲社5月31日报道称,莫言表示,除了哥伦比亚文豪马尔克斯的作品对自己的创作产生了显而易见的影响外,很多拉美作家的印记都出现在了他的作品中,比如秘鲁人略萨、智利人阿连德和墨西哥人鲁尔福。

  “总而言之,数十位拉美作家对我和我这一代的作家们产生了很大影响。”他强调。

  报道称,甚至有很多人将莫言的出生地高密与马尔克斯作品中神话般的小镇马孔多相提并论。

  莫言还表达了自己对《堂吉珂德》这部作品的极大兴趣,他告诉记者,最早读到这本书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

  “堂吉珂德的言行看上去非常滑稽,但这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人物。”他表示。

  莫言说,塞万提斯笔下的这个举世闻名的人物在中国文学中有极大回响,在他的作品中也有所呈现,例如《生死疲劳》中的多个人物。

  他指出,这些人物都试图按照自己认为最有把握的过去继续生活,“他们知道人类的力量无法阻止改变的发生,但仍在为维持上一个年代的状态而努力”。

  报道称,莫言透露自己正在创作一部有关中国腐败现象的小说,但并未告诉记者目前写作的进展和可能面世的时间。“我还在写作中,之前花了很长时间考虑该从何入手。中国已经有很多类似题材的作品,我想找到一个新颖的角度。”他表示。

  此外,他还说自己对中国传统戏剧兴趣浓厚,也希望以此为主题进行创作。

  “我还特别关注历史战争和现代生活中的人文情怀。”他表示。目前莫言每年的写作生活一半在北京,一半在老家山东。

  报道还称,很少在媒体露面的莫言此次是在《生死疲劳》改编成西班牙语戏剧的签约仪式上接受埃菲社采访的。

  “我写过很多部小说,这部可能是最有意思的。”他说。他希望这部小说改编后能够成为一部“出色的作品”。(编译/韩超)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