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整形专家在清华长庚医院为云南少年治小耳症(图文)

作者:韩冬野
发布时间:2016-08-23 17:07:04
来源: 中新网

由于海拔高、经济落后、医疗水平限制等原因,儿童先天性外科整形诊治在云南省南涧县相对突出。图为患先天小耳症的董建发、董建才兄弟,大哥15岁,小弟11岁。

来自台湾的知名整形外科专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张家宁教授,新近为云南省南涧县两名先天小耳症患者进行了外耳重建手术。图为采肋软骨重塑耳廓的现场。

 

  中新北京网8月23日电 (韩冬野)来自台湾的知名整形外科专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张家宁教授,新近为云南省南涧县两名先天小耳症患者进行了外耳重建手术。这是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滇西边境片区定点帮扶工作的总体部署,由清华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彝族自治县的一个实例。

  作为清华大学附属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对南涧县开展医疗帮扶。

  由于海拔高、经济落后、医疗水平限制等原因,儿童先天性外科整形诊治在南涧县相对突出。董建发、董建才兄弟俩均是先天小耳症患者,大哥15岁,小弟11岁。由于家境贫寒,兄弟俩已错过手术的最佳年龄。亿阳集团向清华长庚社服基金捐赠专用善款,同当地政府、清华长庚医院一同帮助这两位小耳症患者。

  两兄弟除小耳症外,均为“半边小脸症”,大哥各项指标符合外耳重建手术要求,而小弟则没有那么幸运,还患有特殊的糖尿病。

  “你学习好么?”,“差”;“老师会为你安排前排的座位么?”“最后一排”。现读初二的哥哥,入院两星期,很少说话,常躲避目光直视,只有和弟弟在一起的时候,能露出短暂的笑容。

  小耳症多表现为重度耳廓发育不全、外耳道闭锁或狭窄、中耳畸形,而内耳发育多为正常,通过骨传导有一定听力,且大多为一侧耳畸形。

  “外耳重建手术,最佳手术年龄在10岁左右。关键作用在于消除孩子的心理障碍。”整形外科主任、主刀医生张家宁说。

  8月11日上午,大哥的外耳重建手术开始。张家宁教授从患者左侧前胸壁取肋软骨,参照术前准备好的耳膜片,将肋软骨雕刻出耳软骨构型各个组件,并与耳膜进行缝合,形成软骨构型支架。参照耳膜片及对侧耳朵,在小耳外设计S型切口,在预设区域分离出大小适中的腔隙,置入软骨支架,完成引流、缝合及隔菌包扎。手术进行得很顺利。

  小弟经诊治,血糖调节到正常水平后,8月18日也成功接受了外耳重建手术。

  “两位患者耳道狭窄,具有一定的听力,但是听力较差,会影响日常工作、生活,而且无法准确进行声源定位。重建耳道,关键在于预防患者出现外耳道胆脂瘤,从而消除由该病变导致的中、内耳损伤及颅内感染的风险。目前可通过手术进行耳道及听力重建,或者采取比较先进的骨桥技术重建听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伊海金说。

  目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已经与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医疗帮扶合作协议,双方建立远程会诊系统,清华长庚定期面向南涧开展医疗义诊与讲座培训,尤其在儿童先天性外科整形医疗方面,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