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在京买房的尴尬:买得起也换不起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10:18:14
来源: 腾讯自媒体

最近北京打算提高非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这应该是进一步细化限购的新举措。对于北京这样的城市来说,区别对待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是有必要的。

目前北京是怎么判断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呢?

普通商品住宅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分别是,容积率不低于1,建面低于140平米,总价需受区域价格限制。如果有一个条件不满足那就属于非普通住宅。

另外两种普通商品住宅不是主流,这里就不再详说了。

具体就是下图这样:

 

普通人在京买房的尴尬:买得起也换不起

 

如果不满足这些条件,那你买的房子就属于非普通住宅了,相关的税费标准会高不少。

现在北京市场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成交量占比是多少呢,据有关机构估计,两者的比例在6:4左右。约有40%的人购买的是改善性非普通住宅。这意味着,提高非普通住房的比例将影响40%左右的购房者。

那么北京目前的贷款政策是怎么样的呢?

公积金贷款目前首付最低是两成,但这一比例,如果全靠公积金贷款基本上只能买套一居室。商业贷款呢,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分别是3成和5成。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拒绝第三套贷款。

五环外非普通住房首付比例有可能超过262万

目前还不知道非普通住房首付比例提高幅度是多少,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非普通住房只是在税费标准上成本更高,这对于改善性人群来说压力并不算太大,如果提高首付比例,压力则大了不少。未来非普通住房的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有可能分别上调至5成和7成,如果这一比例被确认,那么购买“豪宅”的压力将非常大。

以五环外的非普通住房为例,总价高于374.4万元即为非普通住房,目前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分别是112.32万和187.2万,调整后的首付比例则达到187.2万和262.08万。实际上购买非普通住宅的主要为刚改人群。这意味着刚改人群很难在持有一套房的基础上再买套大房子。

如果再上升一个档次,对于买大平层和别墅类的富人来说,此举将极大地限制富人资产的流动性。有鉴于此,富人对继续买高端豪宅的热情有所降低。

此举效果有多大?

笔者认为,提高非普通住房对抑制需求有限,因为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豪宅化了,上图也说明一切了。六环外的普通住房价格上限已经达到了280万了,这还是2014年的行情。普通工薪阶层买房只能越来越小或者越来越远,能买得起房的人也越来越少。

也就是说,此举对普通人来说并没有任何意义,其唯一的作用是减缓豪宅化的趋势。由于普通住宅的限购政策已经比较完善,未来对普通住宅加码限购的可能性也几乎不可能了。

总体来看,北京房价仍然会继续上涨,留给普通人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小。那些不得不买房的工薪层基本上只能选择一居室或小两居,未来可能连换房的机会都没有。即使买得起房,也可能是蜗居一辈子。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