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骨病”妈妈怀孕7月 每天强忍剧痛盼孩子出生

作者:蒋雨龙
发布时间:2016-07-24 13:02:38
来源: 重庆商报

“脆骨病”妈妈怀孕7月 每天强忍剧痛盼孩子出生

田丽燕的丈夫在床边陪她聊天 记者 蒋雨龙 摄

怀孕生子,这对任何一个女人来说都是幸福。对于家住忠县的田丽燕而言也不例外,只是这份幸福更加珍贵。29岁的田丽燕是一名“脆骨病”患者,身体残疾的她没有放弃生活,甚至还收获了爱情。如今,田丽燕已有7个多月身孕,冒着高风险,她每天强忍身体的不适疼痛,想把宝宝生下来。“这是上天赐给我的宝贝,我要把他生下来!”

出租屋里的期待 “脆骨病”妈妈怀孕 不愿放弃新生命

“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也可以当妈妈”

7月22日早上6点半,西南医院外一家招待所的出租房内,29岁的田丽燕躺在床上,两眼盯着不停旋转的电风扇。虽是清晨,但狭小的屋里闷热不已,田丽燕时不时擦拭额上的汗珠。

不一会儿,房门打开,一个高大的男子提着两个馒头和一碗稀饭回来了,他是田丽燕的丈夫曹廷伟。曹廷伟轻轻将躺在床上的妻子扶起,一口一口地喂她吃早餐,等妻子吃饱后,他再吃剩下的。摸着田丽燕凸起的腹部,两人相视一笑,“快了,快了,再坚持下去”。

田丽燕是忠县三汇镇人,四岁时的一次摔跤后,她的命运被彻底改变。“当时摔骨折了,后来只要摔倒就会骨折。”田丽燕说,接二连三的骨折让她的腿部变形,而双手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脱臼。12岁以后,田丽燕的身高停留在1米左右,也无法站立行走,只能靠轮椅代步,“就是人们口中的‘瓷娃娃病’‘脆骨病’”。

虽然身体残疾,但田丽燕从未放弃生活。没有上过一天学的她自学语文、美术,还在老家开设了一家打印店。3年前,她收获了美丽的爱情,如今又孕育了一个崭新的生命。“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也可以当妈妈。”抚摸着自己的肚子,田丽燕满脸幸福。

“这是我怀孕的第7个月了。”田丽燕说,今年春节前夕,她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个好消息让她和丈夫都兴奋不已,“但他冷静下来,就喊我去把孩子打掉,他不想拿我的生命做赌注”。田丽燕知道,以自己的身体条件生孩子会相当艰难,“但我不可能放弃新生命,这是我们爱情的结晶”。

来之不易的幸福 世俗眼中的“荒唐”婚姻 意外开花结果

“我以为他会嫌弃我,但是他没有”

回忆起与丈夫相识相知的点滴,田丽燕打开了“话匣子”。2012年2月,田丽燕的QQ收到一条好友申请信息,她通过了验证。互加好友后,田丽燕并没怎么搭理这名“网友”,“他的网名叫‘世界五百强’,我觉得太跩了”。直到春节,田丽燕发现“网友”的名字改成了“好想有个家”,两人才真正地聊天接触。

“他很诚实,告诉我他在主城当焊工。”田丽燕说,和曹廷伟网聊了3个月后,对方提出了见面。“虽然我们聊QQ、聊电话都很愉快,但我怕会‘见光死’。”田丽燕说,起初她一直不答应见面,但自己的性格又受不了欺瞒,“我就告诉他自己身体残疾的实情,并发了张照片给他”。田丽燕还记得,当时她将照片发送给曹廷伟时,握鼠标的手都在发抖。

让田丽燕没想到的是,曹廷伟不仅没和她断了联系,反而来到忠县找她。“我以为他会嫌弃我,但是他没有。”田丽燕说,曹廷伟不仅没有嫌弃自己,还辞了工作来到她身边。2013年1月,两人决定结婚,但曹廷伟的家人在得知田丽燕的情况后大怒,要求两人断绝来往。然而,曹廷伟却从家中偷出户口本,和田丽燕扯了证。

“是他,给了我把宝宝生下来的勇气和信心。”田丽燕说。

难以想象的坚强 1米高身体被“压”扭曲 孕后没睡过整觉

“原来躺着也是这么痛苦的一件事”

怀孕前的田丽燕依靠着轮椅,生活基本能自理。但怀孕后一切都变了。为了保住胎儿,怀孕初期医生建议她尽量多卧床减少运动。说起妊娠反应,田丽燕直摇头:“那滋味太难受了。”

“什么都吃不下,一闻着油味儿就呕吐。”身高一米,体重53斤(孕初),瘦小的田丽燕愈发消瘦,常患感冒。随着孩子的长大,宝宝4个月后,田丽燕就再也直立不起身子,只能天天躺在床上。“5个月后就越来越难受,很多时候我都感觉要窒息,原来躺着也是这么痛苦的一件事……”田丽燕自从怀孕以来,没有睡过一个晚上的整觉,“经常一两个小时就要醒一次”。

田丽燕已怀孕7月了,越来越大的肚子将腰部压得向右扭曲。眼前的田丽燕,侧扭着身子弯曲在床上,两个矿泉水瓶垫在大腿下,才能稍微躺得平稳些。她努力地想把身体侧向左边,“医生说朝着左侧睡觉对胎儿好。”然而,身体稍一往左,腰部就钻心地痛。“没办法,身体变形了……”

尽管不能坐、不能走,但田丽燕每次产检都没落下,听到医生说孩子是健康的,她说:“自己受的苦都值了。”

“我还有个爱我和爱宝宝的老公,怎么能放弃呢?”田丽燕说起老公逗孩子的方式不禁呵呵地笑。“他还教育宝宝不要折腾妈妈,唱歌给宝宝听呢!”

憧憬背后的担忧 担心身体支撑不足 宝宝早产遭遇痛苦

“宝宝平安出生是我最大心愿”

7月17日,田丽燕和丈夫来到了西南医院,在医院附近的一家招待所租住下来。“我这种情况,在县医院生产风险很大,所以我们提早赶到重庆三甲医院。”西南医院检查的结果让田丽燕很开心,“3斤2两,宝宝很健康。”

不过,田丽燕也坦言了自己的担忧。“我希望宝宝能在我肚子里住足月,但担心我的体积太小,会对他的发育造成影响,更担心的是突然缺氧或者其他意外的发生。”

田丽燕转过头,不愿往下想。“我看过新闻,早产会花很多钱,对我们的家庭来说这是一笔天文数字。”田丽燕说,宝宝能平安出生是她最大的心愿,但自己的身体状况恐怕难以支持到9月份的预产期。

宝宝的名字,夫妻俩早已想好了,女孩取名“姗姗”,男孩就叫“山山”。为什么要取个近数字“3”音的名呢?原来,8月22日就是田丽燕30岁生日了,他们把宝宝当作30岁生日礼物。此外,她和丈夫是腊月初三结婚,“如果没记错的话,我和他也是正月初三第一次聊天的。”田丽燕笑着说。

“每天都是煎熬,却又是甜蜜,能多怀一天是一天,我不会放弃的。”虽然痛苦,但田丽燕希望孩子能发育得好,“我们会努力挣钱,给孩子正常的生活,供他读书……”

新闻面对面

丈夫曹廷伟:“她不比一般女孩差”

22日,丈夫曹廷伟接受了商报记者采访。

重庆商报:为什么会选择田丽燕?

曹廷伟:她很乐观自信,正常人做不到的事她都愿意去做、去挑战。我觉得她不比一般女孩差。

重庆商报:家人同意你们在一起吗?

曹廷伟:最开始很反对,但我一直都在用行动告诉他们,我们会幸福的。我的父亲现在已经慢慢接受,前几天还来看我们。

重庆商报:最开心和最担心的是什么?

曹廷伟:最开心的是在她怀孕期间能陪在她身边,看她吃我做的饭。最担心的是她的身体出状况。我只希望她和宝宝都能平安。

(重庆商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