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养颜汤!总有一款适合你的体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14:48:06
来源: 嘉人网

 

枸杞南瓜汤

 

 

 

  夏天解暑不只有喝冷饮才可以,尤其是体寒的人,千万不要图一时嘴馋而伤身!试试下面几款:

 

 

 

  银耳雪梨汤

  材料:银耳30克、雪梨200克、大枣5粒、冰糖30克

  做法:把银耳用水浸泡30分钟,再把泡发好的银耳摘洗干净,雪梨切成小块,与大枣、银耳、冰糖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大火煮沸,水开后转小火慢炖15分中左右即可。

 

绿豆百合汤

 

  绿豆百合汤

  材料:鲜百合100克,绿豆25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绿豆洗净,百合掰开去皮,同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煲至绿豆开花百合破烂时,加入冰糖即可。

 

桂花酸梅汤

 

  桂花酸梅汤

  材料:干乌梅250克、山楂250克、桂花100克、甘草100克、冰糖或者红糖

  做法:从药店或者干货市场买回干乌梅和山楂,先加水泡开;桂花、甘草和泡开的乌梅和山楂用纱布包起来,在大锅里注满水,放入纱布包,大火烧开;煮沸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或者红糖。小火熬煮2-3小时,在水大约被熬去一半的时候即可。

  大部分体寒的人,由于空调的关系即使大夏天在办公室里也要穿着厚厚的外套,体制的调节有时候比穿厚衣服还要重要,多喝驱寒暖身的汤有助于改善手脚冰凉:

 

枸杞南瓜汤

 

  枸杞南瓜汤

  材料:南瓜200克、枸杞数粒

  做法: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枸杞洗净;将南瓜放入小锅中加水煮开,煮至南瓜软烂,用勺子将南瓜捣成泥状,放入枸杞,略煮即可。

 

暖身四宝汤

 

  暖身四宝汤

  材料:枣50克、枸杞50克、姜3片、红糖100克

  做法:将全部食材放入奶锅中,加入2/3满的纯净水,用最小火煮至枸杞膨胀后保持沸腾10分钟即可。

 

红糖桂圆汤

 

  红糖桂圆汤

  材料:桂圆干10颗、红糖两勺

  做法:桂圆干和红糖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即可。

  夏天空气相对潮湿,尤其是南方长期处于梅雨季节,体内湿气难以排出,这时候需要靠“内服”来帮忙:

 

红豆薏米汤

 

  红豆薏米汤

  材料:红豆30克、薏米30克、冰糖

  做法:红豆和薏米先洗净泡一会儿,将泡的薏米、豆子连同泡米水一同倒入高压锅,再加一些水,大火煮至到喷气后改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

 

冬瓜山药汤

 

  冬瓜山药汤

  材料:山药和冬瓜用量为1:1,蜜枣和冰糖根据口感适量加入

  做法:将冬瓜和山药切块,一同放入锅中煮至山药变软,后加入蜜枣和冰糖,略煮即可。

 

竹蔗红萝卜马蹄煲茅根

 

  竹蔗红萝卜马蹄煲茅根

  材料:竹蔗400克、红萝卜250克、马蹄10个,鲜白茅根120克

  做法:竹蔗开边、切段,马蹄去皮切对半,红萝卜刮皮切段,鲜茅根切段,下少许冰糖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武火滚沸改,文火煲1小时即可。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